2019-06-11 19:38:14夢天使

亭亭主任:隨心所欲,做自己的主人


             連假一到,大家行程排的比上班時還滿,幾乎每個人都安排了出國並且訂好訂滿,休息六天就訂六天的行程,所以渡假回來面對著堆積如山的工作,抱怨的聲音也就停不下來。當創作坊的孩子在工作的路途上不順遂了,總會想要跟秋芳老師數落一二。「怎麼不時間一到戶頭就有錢呢?」有時候聽到這句話,我會覺得毛骨悚然,現在「不勞而獲」的想法,好像已經存在每個孩子們的腦海裡。

              我記得我的爸爸剛離開的時候,還勉強留下了一些生意訂單,讓我們的生活可以維持了一陣子,但很快的債務不斷的找上門,媽媽只好不捨的將他們努力經營的房子處理掉,當時的生活真的會有下一餐在哪裡的擔憂?但是媽媽很努力的讓我們三餐溫飽。到了高三那年要準備畢業旅行了,收到繳交費用的單子,現在也想不起是多少錢,只記得不想再增加媽媽負擔,回到家默默勾選不參加,到現在媽媽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所以當我大學拿到第一份打工薪資的時候,那份感動從來不曾忘記,因為我開始有能力照顧自己也有能力幫家裡分擔了。我覺得真正的隨心所欲是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可以當自己的主人,而能夠依照自己的心意,照顧我愛的家人,看到他們臉上燦爛的笑容,那種「一切都值得」的感動和成就感,遠遠超過世俗定義的吃喝玩樂。所以我希望孩子,能夠找到自己專長,珍惜這份上天賜予的能力並把它發揮到最大,好好把握「當自己生命的主人」,人生才會更滿足、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