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14:55:38夢天使

亭亭主任:做孩子永遠的知己

             你有想過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嗎?我想成為一道溫暖的陽光。

             現在的孩子,每天放學後總要穿梭在各大補習班、才藝教室,午餐、晚餐就是手拿著飯糰或外食便當,當孩子走進創作坊,我希望他們可以領略文學的美,也同時擁抱我們給予滿滿的愛。所以當孩子趴在櫃台分享最近看過的書,亦或者講著上回旅遊的經驗,我會當一位安靜的聽眾,再用大大的笑容回應他們,其實孩子的幸福很簡單,就是陪在他們身旁,讓他們不用畏懼世界艱難,勇敢飛翔。課堂上為他們訂的題目:〈摘一首詩,送你〉,詩本身就充滿著溫柔的感情,而這沉靜的芬芳,竟然又變成一份禮物兜回到我們身邊。

取材: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摘一首詩,給亭亭主任〉☆林子筠,中壢國中一年級

       我和亭亭主任就像〈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其實在老師上課時,沒有同學時,和亭亭主任談天說地,課業上共同喜好、問題,如同找到了知己,就算一星期只有一次。

       亭亭主任對每個人都很溫柔,臉上總是洋溢著笑容,今天還問我打疫苗會不會痛,聊到主任都忘記吃飯,她總是靜靜的聽我說,她是位聆聽者,在創作坊的閒暇時,有位知己,就算年齡、距離不同、遙遠,也如同在隔壁,而我最愛的位置也從靠著玻璃,變到了櫃檯前,跪在椅子上就輕鬆的講到話了。

       無為在歧路,面對未來的十字路口,也許會越走越遠,但是停下來看一下過去,亭亭主任和我的聊天過程是多麼的迅速與短暫,在創作坊的知己非亭亭主任莫屬,和她聊天總覺得很輕鬆。

       摘〈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給亭亭主任,謝謝這一位創作坊的海內存知己,願意陪我聊天,總是聆聽我的煩惱,並提出問題,溫暖的笑容也深深鼓勵著我,這首詩送給亭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