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00:00:00夢天使

亭亭主任:其實有比3C更有趣的事,甜蜜家庭



                上禮拜我們發回了聯絡簿,裡面記錄了老師對孩子的期待還有他們這學期的印記,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讓家長、老師和孩子站在同一個平面上。課堂上讓孩子模擬提醒爸媽簽聯絡簿的過程,當然這個過程既脫稿又好笑,現在的孩子好像對於和父母間的對話變得很陌生。這真是我們要的生活嗎?和我們記憶中的甜蜜家庭好像出現了很大的落差。這時我的耳邊響起「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上個週末在家裡陪著我們家的小阿菲,通常午睡起來,我會留一點時間讓她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看的卡通,但是小阿菲突然興起當起小老闆,用著抱枕當作飲料機,拿著盛米的杯子當外帶杯,做起了飲料店生意,就這樣牆上的分針轉了三圈,媽媽重複的台詞講了不下百遍,孩子依然覺得她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這件事過後我深深的思考,我們這些做爸爸、媽媽常常因為要孩子給我們一點時間,就不負責任的丟給他們一隻手機、一台平板,這真的是孩子需要的嗎?雖然他們的力氣很小,但是讓他們一同參予我們的事務,這份成就感我想遠遠超過手機裡偶像勁歌熱舞的畫面吧!因為創作坊,我也一直努力讓我的孩子喜歡閱讀,陪著她去觀察身邊的小事物,常常會因為她的觀察而驚呼連連,學著不要去抹煞她天馬行空的想像。有一天,小阿菲坐在推車裡,行進的同時天空中的月亮也在前進,孩子童言童語的說:「妳看!月亮在飛耶!」我彎下腰看著她「因為月亮聽到妳對阿姨的思念,所以要飛到高雄去告訴阿姨。」我的孩子沒有特別的聰明,而我們也只希望她快樂,我想最甜蜜的生活一直發生在你我的身邊,但需要我們花點時間去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