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2:27:39小展

大度山的回憶 - 東海別墅




東海別墅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相較於東海校園的寬闊、舒適,東海別墅顯得擁擠、混

亂,但對年輕的學子來說,他是最近能嗅到都市繁榮氣息

的地方。尤其是吃了幾天學生宿舍餐廳食之無味,棄之可

惜的食物後,就會開始想念起別墅的一些美食。
 

對於當年宿舍餐廳的評價,班上同學有一段經典的對話。
 

男同學STEVE:男生餐廳的青菜,都好像沒揀好就丟下去


 

女同學碧霞:有啦,女生餐廳的靑菜是有揀好,只是廚師

又把揀下來不好的部份又丟下去炒

而我對當年男生餐廳的看法則是: 除了「男餐西施」外,其他一無可取。
 

至於別墅的美食,印象最深刻是二弄的芷園,我在這裡打

工了2年,最難忘的是牛肉蓋飯。在那窮學生的時代,他不

僅養飽了我的荷包,也養飽了我的胃。


 
有一家賣辣雞麪+竹筍湯的店,因為開得很晚且店內很髒

亂,調皮的同學幫他取了個"Dirty-eleven"的別名。
 

大四時一家賣彎豆冰的小攤在別墅旋轉門外做起生意,現

已發展成為東海特產的蓮心冰,雞爪凍。
 

還有十元豆花,老板和老板娘像是怕學生吃不飽,豪邁地

加入豆花及粉圓、綠豆、花生,夏天時放碎冰,冬天還會

加入薑湯。

另外還有掛著國術館的招牌,卻賣著好吃的榨菜肉絲麵。

七塊錢就有500cc綠豆湯的何媽媽。佛心批發價賣著錄音帶

的東海之音。都令人難忘。
 


最近回東海,看到了這個"小心毒蛇"的警告標誌,讓我想

到了有一次從別墅回宿舍的路上,ㄧ隻雨傘節就在我前面

蠕動著身體,真是可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