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00:23:35Heysweet

旅行3 — 意外的裸泳

在異國唸書時,當時的好友跟我說,年輕男子滿腦子想的check list,第一個是sex,第二個是more sex。那時,我腦中並沒有什麼check list,若硬要說出一個,那就是,想在「雪地中裸奔」。

 

對我而言,要在雪地裏裸奔,要「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天時」,溫度要夠冷到可下雪的季節。這可遇不可求。我住亞熱帶,機會渺渺。

 

「地利」, 就算下雪了,也要有好奔跑的雪地。崎嶇不平,或斷崖懸壁,還沒奔,沒準就先跟上帝約會去了。

 

「人和」,對,我贍小,應該不會一個人跑到下大雪的地方,若身旁的人,剛好是那種,會大驚小怪,或是對自己無法認同或無法理解的事情,就用「你很奇怪耶」來回應的,遇到這種人,我連動心起念的慾望都沒。冷掉了。

 

但在一次員工旅遊中,意外完成雪地裸奔!

 

那時冬季在一家位深山積大雪的溫泉旅館,我跟一位老同事飯後去泡湯,整個澡堂居然只有我們兩。那是個半室內半戶外的開放空間,人泡在降板的池畔中,手一伸,就觸得到白雪大地。 

 

我摸著皚皚白雪,跟同事說,我想在雪地奔跑啊。

 

我曉得這位同事一定OK~

 

這位同事在辦公室向來埋頭認真做事,不道人長短,但給人溫暖與信任感。

 

我縱身一躍,從熱呼呼的泉水中蹦到雪地上,盡情盡性奔跑了起來。

 

雪地太冰冷,我邊跑邊跳,像隻野猴似的,嘴上頻嚷嚷著,好冷!好冷!

 

同事在池中笑到東倒西歪。被我的猴樣給逗樂了。

 

那種快意,不是因為抛卻文明禮教的束縛,而是一種全然的自在,安心且純真。

 

你感覺到,就算不被認同,但你是被包容接納的,被這大地的一切包容接納,包括在這大地中生長的生靈萬物,包括我自已及身邊的同事。

 

我珍惜著這樣的美好。

 

這美好,老天爺又再賞賜給我。

 

在夏末秋初,我跟旅途中認識的一男一女,女生是打工換宿的民宿小管家,男的是到處旅行的日本青年,我們相約到海邊,在夕陽西下之前泡在海水中,享受大平洋這個看不到盡頭的天然湯屋。

 

泡著泡著,來了一位太太。她是當地人。她說常來此游泳,有時,夜半看到皎潔的月光,衝著月色美好,她也會一個人跑來。

 

就算大白天,我也不敢一個人來此處泡澡,我愛大自然,卻膽小的很。

 

也許,這位大贍的太太,讓我們不知不覺放下種種禮教。

 

也許,覺得遊走四方的日本年輕人,一定也是見怪不怪的個性。

 

民宿小管家跟我說,我想裸游耶~

 

好啊,我說。

 

我們就在海中除去衣物,請太太幫我們帶上岸邊。

 

那天海水很溫柔平靜,但我游技不良,只敢在淺灘中仰式飄浮著,波浪一陣一陣打在身上,沙子小石頭也隨著滾動的海水,不斷磨著屁股,算是另類去角質。

 

我跟小管家有事要離開,本想叫太太再幫我們去岸邊取回衣物,抬頭一看,太太跟日本年輕人,他們離岸邊好遠啊。

 

我跟小管家當下覺得,也無需遮遮掩掩了,就不喊太太,兩人大方裸體走回岸上。

 

穿上衣物,跟遠方的太太及日本青年揮揮手離去。

 

相逢何必曾相識呢。

 

但我心中,永遠記得這些人,這些景象,這個當下。永遠。

 

(悄悄話) 2016-01-02 14:55:20
(悄悄話) 2015-12-19 21:34:48
(悄悄話) 2015-10-20 21: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