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17:03:30hatsocks

【電影談心室】《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一種愛叫做:「我是為你好」。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片中有一場阿漢和母親的對話令我印象深刻。阿漢問母親為何要和父親在一起?並表示母親對父親的感情並非真愛。母親聽了只是苦笑回應:「久了就愛了。」這句話說出來清清淡淡,卻是別有番道理。對年輕的孩子來說,愛情不就應該要轟轟烈烈?所以阿漢才會說出:「每個人的初戀,都像一部史詩電影那樣偉大。」的話語。但對年紀稍長的人來說,一段關係要能走得長久,不是只有激情,更是需要耐心、陪伴、妥協和包容等條件。

很多時候,最愛的人反而不是最適合在一起的人。聽起來有些消極?當我們對一個人有著過多的期待與想像時,患得患失的心情,很容易導致一段關係走得跌跌撞撞。相反的,最適合在一起的人,或許不是最愛的人。最適合在一起的人,或許只是相處時最自在的人、是一開始感覺不特別強烈,但是一起生活一段日子後,才慢慢地喜歡上對方的人。「愛情」只是一段關係的起點,但「生活感」才是一段關係能走下去的關鍵。當然啦,兩個人願意一起生活的理由千百種(未必都跟愛有關),有時是害怕孤單、習慣伴侶的存在、或是受制於經濟或其他問題而無法從一段關係中抽身。

【電影談心室】《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一種愛叫做:「我是為你好」。
完整文章:https://reurl.cc/NX1rkQ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