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07:39:54呂如中

說話課31非禮勿視,勿聽,勿言

說話說得好不容易,說好話也困難,但我們至少可以做到不說壞話.

既然不道人長短,乾脆也不接觸壞話,不說,不看,不聽.遠離負面能量,自己便不產生負面情緒.

媒體或有大量錯誤報導,好比殺人犯在尚未被判有罪前皆是無辜,就算有朝還他清白,他已身敗名裂,無人聞問!你我會不會是把他害慘的其中一位無名氏?

還有藝人自殺因受不了酸民霸凌,你會說公眾人物本該接受輿論檢驗”……!你用言語殺人,還美其名叫檢驗,說穿了你只是嫉妒,只是發洩,只是邪惡!

你又會說才一兩句就去死,EQ也太低了吧!”……那換我們肉搜你以同樣冷血的一兩句對待你的家人如何?

你還會說那不要看那些酸語不就好了嗎?”……為什麼不是你不要說酸語不就好了嗎?雖說非禮勿視,但你寫滿別人的版,那是自殺藝人自己的版,你侵門踏戶還叫人不要看!你就是強盜呀!!

所有法律未竟且道德宗教無法制裁的行為,我們都只能將心比心”;不將心比心也沒關係,當言語災難降臨自己身上時,別人同樣也只會落井下石而已.

 

回到今天要聊的說話.當別人正在說人是非,不要聽,因為它會影響我們的立場.好比你若聽到等一下的面試官討厭你,你一定渾身不自在表現不好.

當別人留下不恰當的文字影像,不要看,因為它會波動我們的心情.好比網路上對我呂如中的批評就算非常誠懇,我也盡量不看,因對方終究不是我,他不必了解錄影現場發生的事,也不需體會我的個性和角色,他就自以為懂地指教了,看似無惡意,卻輕易推翻了事實及眾人的心血努力.(這種看似為你好的言論最傷人也最棘手)除非你天性達觀逆來順受,不然,-----!我何必看了找罪受?!

當別人的行為讓你想吐他槽,不要說,因為你的一吐為快可能傷人傷己.好比有次錄影我被主持人批評我媽廚藝很糟,其實主持人根本不會作菜也不懂評論,我一直想找機會為媽媽平反,即使到了台下,我好想找製作人或經紀人吐苦水……很慶幸我始終忍住沒說,雖然幾度就要破口大罵了,我的麥克風沒拆,如果開罵了,包括主持人和所有觀眾全會聽到!!

這件事我一直謹記,就算說不贏人,我也不說人壞話.

 

呂如中20200528

 

驚喜 2020-09-10 10:29:38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

okudaxo 2020-08-21 11:18:00

感謝分享!
必利勁:http://www.hamer.tw/Prili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