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09:01:28呂如中

說話課32自嘲的幽默

很多朋友私下建議我要有自信,不要自卑,我帥氣個高聲音好聽身材好,應該要時時大聲告訴別人呂如中有多好才對!......

可能是家庭教育吧,一直被父母說別人好,自家孩子不好”,久了,就認為自己不夠好了.所以當我剛寫出帥氣個高聲音好聽身材好這幾個字時,說有多想吐,就有多想吐!

這樣看輕自己,表現在說話上,其實讓氣氛尷尬.好比你和客戶正吃得開心,你忽然丟出一句"這個東西我吃不起耶,我一生從沒吃過這樣高級的食材!”你是要客戶買單的意思嗎?還是要客戶安慰你盡量點?

所以我也有我的缺點,說話害羞,不夠有信心,整個人過度謙虛.如果你了解我,就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就算不是故意,也要設法改善.所以我發展了一套自嘲的幽默”.

這套幽默不全適用每一位,你就參考看看.當不如意或不知該怎麼繼續或很想批評某些人事物,就挖苦自己吧!只要大家笑了,只要我承認是罪魁禍首,只要我不噴出不適當的言語,為了當下和諧,吃點虧沒有關係.

1.不如意——發現活動沒什麼人參加,我可能會說:”是要我脫才會有人來嗎?還是脫了人更少?......”取笑自己搏工作同仁一次微笑深呼吸,接下來一起加油撐過去吧!

2.不知該怎麼繼續——跟長官彩排,有時他們會因自己演練不好鬧脾氣,搞得下面的人很毛無法辦事.我會看狀況逗他們開心,好比長官一直吃螺絲,我就拿上小時我吃的一個笨螺絲來自招:”長官都是我不好,傳染給你了……我戴口罩好了!”長官笑,大家鬆一口氣,螺絲變得一點也不重要了.(開玩笑一定要察言觀色,拿捏分寸,不是每一位都可以開)

3.很想批評某些人事物——日前經過一場和我無關的記者會門口,大批粉絲擁上來要求合照,我一看就知道他們根本不認識我,一種為了拍而拍的概念.我笑説我是路人耶”,果然大家同聲共氣回應:”~他不是藝人,可能是外送熊貓!”人潮立馬散去.其實我心中認為先拍照再猜我是誰很不禮貌,但我跟這群人萍水相逢,不用認真表達己見,所以自嘲路人,瞬間從鎂光燈環繞變成微弱燈管下臉黑一半的櫻桃小丸子,這個世界很有趣.

 

呂如中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