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22:00:00Grace

父母給的是愛還是害

知名藝人第二代在美國涉恐被捕,新聞吵得沸騰。

與我家少爺同樣是高三的年紀,半大不小,卻闖下大禍,作父母想必糾心。

大學學測後,很多同學在評估是否出國唸大學,是啊,政府連個台大校長三個月搞不定,大陸和海外學校紛紛向台灣優秀學子招手,怎不令人心動。

我們家也想過,但我覺得少爺還沒有準備好,看樣子他還不到離開台灣的時候,我想讓他到外地唸書學習獨立,這樣萬一有任何事情,老媽子在二三個小時內就可以到他身邊。十八歲的孩子隻身在外,孤寂難免,心靈成熟度若是不夠,所面臨的壓力不一定能坦然承受。

老爺一度認為我寵子,沒有給少爺足夠的壓力,但我覺得孩子的未來是他自己的,父母只能看著他不要走偏,到底去哪裡讀書?讀什麼科系最適合他?只有他自己清楚吧。

班導說孩子自己會思考,選系要想到興趣和能不能讀得下去,人生的路是他要走的,就算一時選錯,趁年輕都還來得及,父母就是當他的後盾。完全同意!

有時回想,當年家長希望我們當老師,考公務員,去做黨工.....現在看來以前很受尊敬的職業,現在反不如在一般企業的上班族自在,不免慶幸年輕時不聽話。

所以,我不要給孩子下指導棋,理解和尊重是最好的支持。當然,還有陪伴,下個月的二階面試,全家都出動啦,希望能順利申請到理想學系,不然,老媽子只好陪著他再拼指考了。

上一篇:陪考有感—2015高中會考

下一篇:

女人購物車 2019-01-02 16:48:46

愛本身沒有錯,只是過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