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22:00:00Grace

將面對人生第一次的公投。

越近選舉就有越多關於同婚和反同的辯論,我尊重所有人的意見,但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中文是象形文字,什麼是「家」?就是屋頂下的一窩豬。好吧,當有人耍白痴時就會被稱作豬隊友,我有時會覺得家中某某人是豬隊友,但有時也會反被稱為豬隊友,說是住在同一屋裡的豬豬們也是有道理的。

幾年前有部連續劇「兩個爸爸」,二個大男人「爹地」和「爸比」並不是同志,只是共同扶養一個小女孩,溫馨有趣的故事,讓人看到家的更多可能性。

身邊不乏同志,理解他們也想結婚,為什麼不可以?社會允許我們把寵物當家人,同志為什麼不能結婚變成家人呢?

少年夫妻老來伴,人過中年更覺得有伴很重要,很多朋友相約老來為伴,至於是同性或異性,重要嗎?重點是,誰又礙著誰呢?

不管是基於血緣、基於情感、基於責任道義,家人就是永遠不會被忘記、被放棄。

我希望每個人都有個家,有個充滿愛與尊重的家。

我希望身處的社會也充滿愛與尊重,讓每個人都合法擁有他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