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12:13:43阿根

電哥

電哥離職了,這個跟我同一天進公司的同事,位階相同、身材相同、喜好相同,就連住的地方、老家、車的牌子都一樣的朋友,在忿忿不平中默默離去。

「鬥爭」,原來就在我面前上演著。

發生那件事之後,一個以前對電哥很客氣、很尊敬,平常還會聊天的主管,一下變得冷漠無情,還會在一旁跟別人數落電哥的不是。

發生那件事之後,一個以前稱兄道弟、一起幹譙副總的人,竟然當面辱罵電哥、還語加恐嚇,說要副總開除他。

發生那件事之後,一個以前電哥以為會挺他、信誓旦旦的說會罩他的長官... 馬上把所有過錯往電哥身上堆,好像一切都跟他無關似的。

啊~ 落井下石、笑裡藏刀、推諉塞責、厚顏無恥原來就是這樣呀!

「那件事」是什麼呢?老實說,扒開所有贅述之詞,其實就是「讓老闆不開心」。

是賠很多錢嗎?不是。

是偷懶不管事嗎?不是。

是作奸犯科、犯法嗎?不是。

一個經理,用他的權限、用他的想法,老老實實的在做事;但那些事卻無預警的「讓老闆不開心」。於是原來全知道這些事的人開始大地震,美其名是「解決問題」、「協助處理」、「一起度過難關」,實際上就是活生生的上演諉過、找人背黑鍋、逼退的戲碼。

理解了,也就一點都不覺得奇怪了。

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嗎?不會。在這個大集團,高風險就會有高獲利。能跟老闆面報的人,做的好,你就會變成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做不好,就是電哥的下場,離職的時候只剩我為他送行。

但我還是很喜歡現在的公司。我只想實實在在的做我該做的事,誠心誠意真正協助別人解決問題。

也許有一天,命運會安排我捲進高風險的上層,至少我已經知道怎麼樣去面對這些看似恐怖的處境;該離開就快離開、該爭取的就不要放過,寵辱不驚,別人的風風雨雨就猶如清風拂山崗,當做是人生新體驗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