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11:46:13阿根

2017 年的第一篇文章



很久沒回來新聞台,沒想到竟然跳過了 2016。人生的中段,似乎就是在「過日子」── 穩定的工作、上班、下班、花錢養小孩、晚上打籃球、假日回婆家娘家...

偶爾會出去玩玩,但單眼越來越懶得帶;偶爾會看看書,但自己會因為文章而改變的機會越來越小。總是瘦了又胖、胖了又瘦,到最後,就是習慣喜歡現在的模樣,管他是胖還是瘦。


來聊聊我的家人。

聽老婆講他們亂七八糟的工作,還蠻有趣的。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無聊瑣事,造就了坐井觀天的環境。青蛙們努力的張著嘴、搶著從天上掉落到井裡的雨水,有些張牙舞爪,有些懦弱無能,但更多數的人只想冷眼旁觀,置身事外。都已經是成年人了,卻做出很多非常幼稚無聊的事,以我這個局外人看來,真正的原因就是出在領導者的無能;無能的主帥,拖垮整個部隊,下面每個人都覺得他很大,要聽他的,要以他為主,誰也不服誰,沒有人管理,沒有人承擔。




兒子和敦已經慢慢有自己的生活圈、也慢慢有自己的想法了。雖然有些愛生氣、雖然有些愛耍小聰明,但本質還是一個單純活潑的小孩。每次一想到「小孩保鮮期」,我總是有些傷感:為什麼時間過的這麼快?再過幾年,和敦是不是就不想跟我們一起出去玩了?


阿妞現在... 哈哈,想到阿妞就覺得超可愛,女兒果然是上輩子的情人,我對她完全投降。每次看他演戲、看他撒嬌、看他耍賴,我完全臣服,怎麼有那麼可愛的小孩呀?她最近會強迫我跟他跳舞,拉著我的手、轉圈圈飛起來,還會說「你不跟我跳舞我就不吃飯!」「要先跟我跳舞我才去洗澡!」生氣時就會說「我最討厭把拔了!下次父親節不送你卡片了啦!」

我能怎麼辦?

投降!完全投降!



至於我呢?

我很清楚,現在的我就是大叔一枚。看看自己的同學,發胖的發胖、禿頭的禿頭、人人都有老花、白頭髮更是見怪不怪、習以為常。

我算運氣好的吧,每天能準時上下班,偶爾晚上可以打打球。錢要到買「大東西」的時候才覺得賺太少,身體基本上也算健康。硬是要說些遺憾嘛~好像只有沒達到當初爸幫我算的命,總覺得那是他對我的期望,浪費了自己的天賦。

就這樣吧!人生下一站會是什麼? 沒什麼擔心、但也沒什麼期待。


上一篇:電哥

下一篇:難忘的合歡山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