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04:16:10水之戀

失去3

或許有人說,只是流產,為何會難過到走不出來?

是,對許多人來說,它只是胚胎,只是一個肉塊,沒有出生,看不到也摸不到,只是一個超音波上的點。

但是對許多懷孕婦女來說,懷孕時的不適、孕吐、出血,都在在證明小腹裡,曾經孕育過一個生命,這是一個喜悅,或許最後因為經濟能力、胎兒有異、葡萄胎、萎縮卵等等許多原因必須做藥物流產、手術流產,但是也不能抹去曾經的喜悅以及懷孕的事實。

或許對沒當過父母的,可能不懂失去孩子的痛有多痛,而一個父親的痛可能也沒一個母親那麼痛,那個痛就像失去一個至親,從身上割下一塊肉那麼痛,時間可以沖淡失去至親的痛,傷口也能癒合,但是遺憾永遠存在。

對一個母親而言,孩子的存在不只是一個胚胎,一個肉塊,一個點,當知道懷孕那一剎那的喜悅也是無可取代的,所以知道孩子保不住,失去時,痛苦也是喜悅的無數倍。

這個痛苦,從知道孩子無法保住,一直到手術的那一刻為止,就開始不停地在心裡蔓延,而手術結束那一刻,心彷彿也死去,對一切都無法感興趣也無法提起精神,以往有興趣的、愛吃的都無法再吸引自己,每天都無目的的不知道該做甚麼,除了哭泣還是哭泣。

上一篇:失去2

下一篇:失去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