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21:21:27Fiona

兼顧事業家庭的充實生活


寶貝已經五個多月,我也從產假結束復工三個多月了....
只能說要兼顧事業及家庭的職業婦女真是不容易啊~~~

我非常幸運,有娘家強力的後援。
復工後愷愷就留在我媽家24hr了,週五晚接回,週日晚再送回我媽家(平日週二及週四會過去我媽家看小孩兼吃晚餐)。
我免去平日上午下午的接送,
平日晚上我也無須照顧小孩,最辛苦的幼兒半夜照顧都由我六旬的父母幫忙~
(講到這,覺得自己好殘忍哦,幸好愷愷半夜歡歡不睡的日子已過去了....我爸媽就這樣子撐過來了...)
我的父母強力的幫忙及由衷對小孩的疼愛,
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可以好好拚事業....(其實我有那麼愛拚事業嗎?!)
更別說我爸也還在上班未退休,
我媽幫我顧小孩等於是一個全職保姆的工作(而且是24hr),
他們仍是那樣勤奮工作,從不嫌苦,
於是我只能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常抱怨工作或生活好累,
大家都是這麼努力在生活的,我已經很幸運了!!!!

確實偶有想請育嬰假的念頭....(都是覺得好累想休息不想上班的時候...)
我也很清楚,我有那念頭並不是因為我想當帶小孩的全職媽媽(真心覺得帶小孩比上班還累...)
我多麼想請育嬰假不用上班,但是也不要帶小孩(小孩送托嬰或保母)。
但那是不可能的!!!!!
倒不是經濟因素非上班不可,純粹覺得對不起仍願意努力工作或帶小孩的我爸媽,
我有什麼理由想請育嬰假休息!?
(沒有理由可以請育嬰假,仍覺得有點可惜,哈)

即使有娘家強力後援,有小孩後生活的確變得更忙碌了。
我現在每天仍要擠三次奶(擠奶好花時間又好累,我超敬佩奶量充沛的全母乳媽媽,而且餵奶媽媽生活有多麼不便啊....),還要洗奶瓶擠乳器等瓶瓶罐罐,
尤其要早起擠奶但爬不起來或晚上很想睡了但得擠完奶才能去睡時,
真的是超想放棄提供母乳這件事....(用意志力撐過去....想撐到自然沒奶,其實好像快了...  ><)
平日也只有二天是自由日(週一三自由日,週二四看小孩,週五要接小孩,週六日全天顧小孩),當然可能就工作忙加個班或趕著做家事,
每週還是忙得團團轉的狀態,讓我自然而然瘦下來不用煩惱減肥的事了~
偶爾的小確幸就是自己休個假跟朋友聚一聚或者自己休息....
(最近的休假都是顧小孩,好想真的休假啊.....)

發洩了這麼多,我還是很感恩且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有喜歡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可愛的兒子(想到他都是努力生活最大的動力),幸福的家庭(家人及老公),及許多可以分享心事的好朋友們....^_^

大家都是很努力在奮鬥著呢,一起加油吧!!!GOGOGO!!!





回味一張小愷還沒滿月的照片......那時他腿好細哦! :P










Irene 2016-10-20 10:30:46

敲碗!!! 我要看肥都都的小愷~
妳真的是個很努力的母乳媽媽,加油!!
也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
找時間好好休假休息喔!!

版主回應
下次分享肥嘟嘟小愷,哈!!!!
我是常偷懶的偽母乳媽媽啦,真的是多少加減擠加減餵而已~~

自己休假真的好棒,和朋友聚個會,早點回家做自己的事,
好開心好自在,感覺又充電了~~~~^^
2016-10-23 08: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