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15:51:28紅愀鵲

天下父母心

接近早八的時間,清晨的空氣微涼,天色今天有點灰黃,空氣不好的早晨將近八點的時間大家的腳步有點急躁,迎面而來的兩個大人卻步履蹣跚,身形佝僂的閃避著人群,戴著口罩的面容有點憔悴,提著大包小包帶著,跟著人流往醫院的方向走著,與我擦身而過。

男人用台語口音不耐的說著:
"怎麼不要用買的就好"
女人用不耐又是安慰的矛盾語氣說著:
"他就說他不想要吃買的東西,想要吃家裡煮的"

聽見後,我轉身看著他們緩步沉重的身影,我無法了解是甚麼樣的故事背景,不知道他們討論的病人是孩子還是更老的大人,但我直覺是天下父母心,因為那將近六七十歲的老人家如果是服侍年齡更大的長輩應該也已經是八九十歲了,大概我覺得老人家多半不會太挑一定要家裡煮的,但其實也很難說。

但就是覺得肯定是個在醫院裡的孩子討著家裡媽媽煮食的食物,而我想那個爸爸大概也只是因為心疼妻子還要一早勞累而不知道怎麼安慰的這樣有點氣的說著。

有時候一兩句話背後有多深的故事,而我們不知道的世界裡發生的劇碼有些時候都灑著狗血也說不定。



AHCT




上一篇:遇見詩人

下一篇:最長情的陪伴是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