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15:51:24紅愀鵲

遇見詩人

手機首頁上也是自己的字。他說他是個會自我內爆的體質,我想是的吧,不是我很厲害,是因為我能體會。玻璃心的細緻總是傷己後才傷人,而那些被牽扯的人卻無法自知原來自己已經被牽累。

 

溫文的人總懂得人前謙讓,但無法克服人後抓狂,那是一種病,或許一輩子都改不掉,書寫的時候可以療癒的只有再一次回想的梳理,但爬梳過程中的傷又會被翻起然後凝結成更醜的痂,而且過度刺激可能會演化成癌症的前驅,到底要這樣虐待自己嘛!?或許找出自己的誤區,閃過地雷後就可以好一些。

 

不習慣陌生人之間的靜默,我可以說很多的話,但不想要涉及隱私但還是很不經意地問出了年紀,畢竟三歲的差距很小,或許他也還有童心,所以才會得到小小的禮物,客套的說要分享,但我也說不用了,畢竟那是禮物阿,選了一個悠然的地方,安靜的夜晚裡冷靜的溫度中喝著奶茶,挺好,適合螞蟻味,一邊取暖的麗歐似乎也懶懶的,畢竟南方很少這樣低溫阿,不是應該陽光普照的嗎!?或許也是一種取暖的概念。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交錯出某些聯繫的世界與交集,原來1997-2002之間的她也在台北工作,原來她也曾經在那個遠方努力還知道了那時候的東區一坪30萬,原來她也是食著人間煙火,只是後來的後來可能遇上了甚麼,改變的甚麼,成為了另一個現在的她,那中間我沒有深究,但或許那個出版讓他躲回了自己的地方吧,畢竟書寫的私密性與公開總會成為兩種模樣,一種是如你所想,一種是毀了你的想像。

 

你說遇上了侵權,你曾經以為那是天會塌下來的事情,但經過之後,你現在可以更堅強,你說那是一種狀態中你也很累,基本上所有的狀態應該都可以被緩解,因為你學到了經驗,你說大陸那個狀態很特別,但我說那未來可能還是你得經營的世界,畢竟人多才能發揚你的理念,而那些狗屁事就免看了,喜歡你的人就會喜歡,不喜歡的就也不用管。價格不是要看的,只要照料好自己,藝術是你的天賦,那需要被珍惜。我喃喃的說著。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在聽。

 

他要備課,要忙亂自己的生活,要經營著一人網路,要被邀稿被訪問被所有的瑣事張羅著,所以他決定要和緩的過著人生,只有上班的周間可以給外面的人們,周末他留給了自己。他說董老師心繫維護著傳統書法,或許我不太懂,但她要的只是保留著書寫書法的這個載具,所以繁體簡體無差,但其實我們都覺得只要願意要寫的人應該終究會愛上繁體的吧,簡單的念頭是她在國外時念想自己故鄉的方式,所以更想要用這樣的載具被人們所看見,因為這是根來自於那個稱之為故鄉的地方。

 

愛著詩,愛著書道,愛著那個疑惑的過去以及期待的未來,曾經的她那麼活力的張揚著自己的最愛,但相較於其他人的激進,反而更顯出了歲月淬鍊了她的文雅,細細的,淡淡的,可以噈一杯酒,可以喝一杯咖啡,可以安安靜靜的只是看著,這是一種氣質,經過時間,經過磨練,經過人生,還有經過那些突變。

 

壓抑過度是會有累積的傷口,只是得找到時間才得以舔噬才得以療慰,才得以在那個所謂的人間繼續前進,緩緩,緩緩,不疾不徐。

 

這一夜,我遇見的是詩人,不是那個寫字的人,因為他有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