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18:37:19脆肉鯇

寧願

詩篇119: 127-128 
『所以我愛你的命令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
你一切的訓詞,在萬事上我都以為正直,我卻恨惡一切假道。』

難以想像嫉妒把我吞噬。
一切均由於沒有順服、以及容讓心中的苦毒滋長。
有一首著名的詩歌叫《我寧願有耶穌》。歌詞很高調,說我寧願有耶穌勝過世上的榮華富貴與聲望。但有幾多人真正做到?縱然在教會中,弟兄姊妹常掛在口邊的羡慕之詞或者讚美,往往是某位弟兄或姊妹在世上所得或者地位。然而我比較少遇到的是,人們羡慕著有人為主受苦或者雖然過著困苦的生活但仍然在他身上看見神的榮美。我們所追求的,往往是我們所羡慕的。是的,哪有人會追求苦難?
有時我也會不屑別人用一些不正直的手段換著一些利益,可能未去到違法的程度,但至少我深信天父不會喜歡。有時不屑那些做保險的常常說是幫助到別人很開心,其實原來是為客戶換另一個表述方式或聲明以令到他可以得到賠償,按事實的陳述或事實的全部也許根本不屬保險範圍。又有些做律師的說幫到人真係好開心,卻不說他另外幫助了幾多富戶和商家,偶爾為一個不富有的打贏了官司就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而以上兩類人都忽略不談的是,他們也從中得到好處,無論是實際上的佣金回報或者非眼見的榮譽。這,有甚麼好誇口或者提及的?這本身就是他們的份內事。
然而,口裡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口裡說不屑這些人不屑那些不正直的手段,其實內心還是很羡慕他們得到的利益、他們充裕富有的生活、他們所受到別人的讚賞。另一方面,我也是不懂得為別人得到好處而替別人高興吧。那個時候,當你說寧願為上帝擺上,即使大眾認為個個都是這樣做或社會就是這樣生存,但我們應該寧願堅持不幹那些事,寧願享受不到那些利益。我說,不然,我寧願放下上帝,我說,上帝,你睇錯人了,我寧願追求那些好處多於祢,那些好處使我快慰也使我安心,祢的信仰讓我流淚和痛苦。
『勝過做君王,雖統治萬方,卻仍受罪惡捆綁......』
太清高了嗎?
 
今日fb提醒我,原來去年的2月9日我也是失眠,post了史茵茵的我知誰掌管明天,看來我的信心沒有增長,還減退了。

2018-2-9

***
昨天kubi第二次崇拜領詩,也找了我和兩位姊妹一起唱。
其中回應詩<使命>,她說一開始她吹長笛我朗讀第一段歌詞。練習時她說:嗯差不多了,但我想妳再讀慢些和肯定一些。第二次練時她說這次好多了但是想要語氣再堅定一些,就是『縱然知道要為主犧牲很多但我也不怕』的那種感覺。我說詩歌歌詞很高調,她問是很高音的意思?我說”高調”就是她所說的縱然為主犧牲我也願意,然而事實上我覺得自己是講大話(其實不願意)。她笑了。然後說或者在開始詩歌前她禱告說縱然我們知道有難處和難做到,但求神幫助我們?
另一首我覺得也是高調的是小羊詩歌的<我願意>。

2018-2-11

上一篇:會不會

下一篇:真拿達香膏

2018-03-07 16:20:42

咁睇唔開?哈哈。
畫下畫寫下詩仲好啦我覺得XD

Flor’cie^^” 2018-03-05 23:31:30

我今天特別想你,也想起,我是否也該跟你一樣,去唸法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