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18:35:37脆肉鯇

會不會

奶奶生了大兒子(就是大伯)之後,小產了兩次才再有了小兒子(就是老公)。
然後不幸地大伯原來是自閉症,不能像正常人那樣學習和生活。老公說他父母花了好多心血和時間去教育這個兒子,中間受盡別人尤其部分親戚的冷眼。但是他們有時也會為這個特殊兒子一些過人之處自豪。
像我不曾親身經歷過別人不幸的人,只能夠想像他們是如何地沮喪和狼狽,而不能體會他們。
在於我,很難明白那些人的價值在哪裡,這樣說雖然很無知和冷血。然而事實上是沒有人很願意跟他們共處一室或者一同生活,只是某些場合同桌食飯或久不久施予關心很容易。
有時我會想,比較起那些小產或者夭折的生命,父母會否寧願那些有殘缺的生命從來不存在或者不曾出生或長大。他們除了實實在在地成為日常生活裡非一般的擔子,也成為他們生命裡的一根刺,無視它或者忽略它不表示它就不存在。當然,對神有信心的父母還能夠為一根刺去感恩,但這些感恩還是含著淚水的。
有時候我們就是沒有想過情況可以更加糟糕而埋怨神,沒有想到再苦的事也可能已經有祂的保守。我想起那張漫畫,一個人被小石打到了頭,質問上帝為何不保護祂,然後看到的是祂正為他擋著千千萬萬大大的石頭--人們或撒旦的攻擊......其實同一個邏輯,假如我認為失去了的小生命其實比那些苦苦長大的生命更幸福(其實我想是各有各的幸福而不能比較),那麼,也一定有比患上不治之症更糟糕的事,例如有一個聰明卻去殺人放火的『正常人』兒子,雖然中國人常說寧生敗家仔莫生蠢鈍兒。
對於我最困難的還是學習從祢的角度看事情,心裡很明白經歷過苦痛才會成長和更好經歷祂與自己同在,然而我還是不願意。
『多少不為人知的愁苦 多少不曾掉落的眼淚 我發現祢知道 祢全都知道』

上一篇:恩典真空的年代

下一篇:寧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