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22:31:46脆肉鯇

真拿達香膏

昨天的講道其實都幾感動。
雖然很多講道就同一段經文解釋,但每個講員的重點都未必一樣。
這次說真拿達香膏女人的故事,講員的側重點是同理心?他沒有明言。只是帶出假如我們是猶大和眾門徒,見那個女人的“浪費”行動,可能也會不屑或者覺得有更理性的行動可以替代。講員以現在有人奉獻一盆幾百萬的鮮花蕓花一現地供放主日一個早上,也許我們當中也會“不妥”。
他說女人不一定是已預先知道耶穌會受死,但有可能是察覺到耶穌的憂傷。於是她的那個行動也就溫暖耶穌的心。他說若然說奉獻的話,奉獻兩個小錢的那個婦人比她還多,因為她傾倒香膏後她還能生活。所以他覺得她是能體會耶穌的心情。
有時候我們知道別人未必知道明白我們的處境和憂傷,然而我們也能感受到別人想要關懷我們或哄我們的心。
『你們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講員說我們很容易關心那些離我們遠的人,有時我們還會有一種高人一等的感覺從而憐憫那些貧窮的人,然而,假如我們有一親人處於殘缺或不足的情況,又或雖然物質上富足卻在你面前展現其軟弱的部分, 我們未必會像關心外人那樣關心他們,因為花在他們身上的心力都不見得有回報或者有效果......我立即想到他,他還在那裡不耐煩著,而我每次都迴避他的面和眼,很怕看到他和記得他的臉,覺得他是負累,然而又覺得不能夠這樣對待他。
講員說,我們有沒有對待別人如一個人而不僅是一件事而已。真的很難,我們都習慣了對事不對人,捂著我們的心,有很多的事工,但沒有與人與神建立關係。

2018.3.11

上一篇:寧願

下一篇:關於事奉關於人I

免費小遊戲 2018-03-19 14:49:46

到處逛逛~http://avsex1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