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7 18:49:07Her

妳的祝願,仍是我心中最難忘的美好!





昨天和去年一樣
一樣沒睡幾個小時
一樣帶著有些恍惚
一樣穿著那件外套
早起搭車北上著

一路上
我望著車窗外的風景
感覺彷彿有些地方不太一樣了


元元和大胖千叮嚀萬囑咐的要我多穿點
但停了雨的台北
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冷了

於是一出捷運站門口
看見元元的那一刻
就把口袋裡的暖暖包遞給了她
因為她冷到像個企鵝跳來跳去的模樣
真的又逗趣又太引人注目了

我遞上暖暖包
她接過我手中的保冷袋
我們坐上大胖的車
往山上出發著

一路上
大胖專心開著車
我和元元則在後座拚命開聊著
有歡笑
有想念
有抱怨
有感謝
也有懷念

就這樣
在說說笑笑中
隨著一路蜿蜒曲折的山路
我們到達了這片有妳的地方


這一次
我帶著幾塊蛋糕和幾張照片
其實我不知道他們愛吃什麼口味
所以買了我今年買給自己的生日蛋糕
想一起分享著

山上時而飄著小雨
時而暫時停歇著
我們坐在大胖帶的野餐墊上
在這片有妳的山上
開了一場類生日趴

我們用著不敢喧嘩的聲量
唱了生日快樂歌給妳

我們選擇在生日的前夕
各自完成了一件妳曾經說過的事
當作給妳的生日禮物

我們開心吃著蛋糕和豆花
配著大胖帶來的咖啡
和元元手作的小餅乾
我們坐在離妳很近的地方
和妳說著
與妳聊著
與妳分享著
對妳笑著

像過去一樣
彷彿都像過去一樣
只是妳沒辦法再參與回應了

我們在那裡
開啟了對2022年的回顧
我們說了對妳的想念
說了在2022年彼此在生活中發生的事
說了經歷後的體悟
說了對未來的勾勒
說了一整個下午

我看著他們
心中充滿感謝

感謝因為妳的關係
讓我多認識了好多人
雖然現在只剩他們兩個而已

感謝因為妳
因為妳的生日
讓我們又兜在了一起
面對面聊著天的感覺
讓我們有了彷彿又更了解彼此的感受


這一年多
我們三個都在各自的生活裡
很努力很努力著
縱然還是很想念妳
但我們都沒有讓自己在悲傷的洞穴停佇太久

雖然天氣真的好冷
雖然山上的溫度真的不是蓋的
但我們的心和笑容都是暖暖的


離開前
我蹲下身
放上了帶來的照片
然後拿出手機
撥了這首歌給妳聽

記得當初認識妳的時候
是我經歷著照顧家人的那段難熬期
妳對我說的話
妳對我的祝福
就如同這首歌的歌詞那樣

有生之年
願妳沒有遺憾

有生之年
願妳笑容燦爛

願妳三冬暖
願妳春不寒
願妳勇敢
願妳平安
願妳沒有苦難
活的簡單


感熟的妳
經歷許多的妳
用著真摯且誠懇的神情和口吻
對我說著
那一句句的「願妳」

而至今
我依舊記得妳說過的
我依舊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那些對話
仍是我心中最難忘的美好與力量


我願
當我歷經許多的時間與故事後
我仍是妳當初認識的那個我


生日快樂!
願妳在我們看不見的遠方
依舊開朗的笑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