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0 00:00:00Her

單曲循環著那首【我不祝福】

 
「ㄟㄟㄟ…○○要結婚了耶!妳們要去嗎?」
 
「不要」
 
「不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屁」
 
「有默契耶,我們!」
 
「沒錯」
 
 
 
這是十月份
大胖在群組裡發出的消息
我和元元看到時
幾乎秒回了
 
其實看到訊息時
心裡挺平靜的
但我也幾乎不需思考地
回覆了我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後來我們在群組聊了一會兒
說好就算有人去
也不要覺得怎麼樣
 
但其實這個話題很快就結束了
因為我們三個其實都沒有想參加
但決定要合包一個紅包
由於大胖離宴客場地最近
所以那天
會由大胖拿著紅包去收禮處
 
 
妳呢?
妳怎麼想的?
 
那天在和他們聊完後
我不自覺仰望起天空
單曲循環了這首歌
 
初聽這首歌時
我已是曲中人
 
還記得那時候
我真的難掩住心底泛起的酸楚
在大街上
不顧路人們的注視
邊聽歌
邊淚流不止著
 
還記得
我曾經用這首歌當背景音樂
寫下了一篇文
 
而如今
我用第三人的角色
重聽著這首歌
 
 
祝你幸福
我不祝福
都是簡單的四個字
但在成年人的世界裡
它像是承載了難以言喻的一切
 
祝不祝福
不再只是選擇題
反而像是成了一道哲學題了
 
 
記得去年底
元元知道她有交往對象時
她直率的個性
讓她幾乎把所有的髒話都飆了出來
 
我們知道
她是替妳覺得心疼與不值
但發洩完就沒事了
這一年多
我們在群組裡也從此沒再提過她了
 
而如今她要結婚了
就在下個月
在妳生日的那個月份
 
我們三個人說笑的說
如果我們三個真的去的話
會不會被當成是要去鬧事的
 
畢竟我們三個人
一起見證過妳們的幸福
也一起送別了妳
 
好多的畫面
好多的回憶
都隨著這首歌
都隨著這個消息
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才二年多的時光
好多事都出乎意料的發生了
但所謂的世事無常
大概就是這樣的
 
她,要結婚了!
我想我們無法代表妳去表述些什麼
因為我們都不是妳
 
我們作下了不違心的決定
我們用著一首歌的時間
消化完一時湧上的情緒
 
妳呢?
如果妳會覺得難過或傷心
記得我們好嗎?
 
下個月
我們三個人約好
會一起上山陪妳
一起幫妳慶生
 
無論那些
在與不在
我們,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