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 21:28:27Her

一起走過的時光,永遠燦爛






昨天休假
下午爸爸外出回來時
帶了點心給我

打開一看
發現是豆花
然而我卻愣在那
看了好久好久
混著眼淚吃完了它

是啊
就是想起了妳
想起愛吃豆花成痴的妳

認識妳之前
我對豆花真的覺得還好
從來路過也不會想去買來吃

但自從認識妳之後
每次吃豆花時
我都會想拍張照傳給妳

傳了幾次之後
就莫名成為了我們邀約彼此的開場白

只是那句
「嘿嘿~什麼時候約吃豆花呀?」
再也不會已讀與回覆了


妳離開十三個月了
這一年多
我也再沒吃過豆花
大概是怕在熟悉的商家裡
哭得像昨天那樣稀哩嘩啦

這十三個月
每一次想起妳時
我都會傳訊給元元和大胖
而她們
也是如此

無論白天或黑夜
我們三個人
都會在接到訊息的當下
一起抬頭仰望天空
一起地想妳

我們真的很想念妳呀
我們說好
十二月再一起上山
再一起去看妳
再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給妳聽

妳呢?
在那裡好嗎?
有聽到我們每次仰望天空時
對妳說的話嗎?

這十三個月
於人
於事
變化不少

讓我覺得
情感的深度
有時在交集時
有時在離別時
更有時在連自己都沒發現的角落裡
默默地
紮著根
或落了葉

但不管別人如何
對我而言
這輩子
能認識妳
能成為妳的朋友
真心覺得是我的榮幸

縱然緣份很短
但知心真摯地走過的那些時光
永遠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