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17:49:49攝影師康朝星

史上最小的全幅 MILC Sigma fp

Sigma fp 擁有緊湊的外型,但機身強度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首先它採用鋁合金打造前後蓋,內部在 LCD 與機身之間以鎂合金材質作為散熱器,機身上下共計 42 個部位皆經過防塵防滴處理,以確保 fp能在惡劣環境下作業。接著讓康朝星看看 Sigma fp 到底有多小吧!

其中較為特別,Sigma fp 使用的快門技術並非傳統機械式快門,而是轉用電子靜音快門,這對 Sigma 公司是一個新的嘗試,據稱能以 1 秒 18 張的速度進行 12 連拍,並提供更安靜的拍攝體驗。而傳感器方面,這次 Sigma fp 首發版採用的是拜耳陣列傳感器,並非 Sigma 通常使用的 Foveon 傳感器,但據稱 Sigma 也正計劃在未來的版本中使用後者。

Sigma fp 同時也是 Sigma 公司第一款採用徠卡 L-mount 鏡頭接環的機種,為了配合新機種,Sigma 還一口氣推出了 14-24mm f/2.8 DG DN Art、45mm f/2.8 DG DN Art 和 35 f/1.2 DG DN Art 三款鏡頭,此外 Sigma fp 也能對應徠卡、Panasonic 以及 Sigma 自家的其他鏡頭。

儘管體積不大,適馬Sigma fp 仍然在機身提供一個 3.2 吋觸控螢幕,並在兩側擁有 SD 卡插槽、HDMI 接口,支援閃光燈配件與麥克風、耳機、快門遙控器等基本配件。與 Sony 的無反單眼相機不同,適馬Sigma fp 並不具備電子觀景窗設計。

其中較為特別,適馬Sigma fp 使用的快門技術並非傳統機械式快門,而是轉用電子靜音快門,這對 適馬Sigma 公司是一個新的嘗試,據稱能以 1 秒 18 張的速度進行 12 連拍,並提供更安靜的拍攝體驗。而傳感器方面,這次 適馬Sigma fp 首發版採用的是拜耳陣列傳感器,並非 適馬Sigma 通常使用的 Foveon 傳感器,但據稱 適馬Sigma 也正計畫在未來的版本中使用後者。

適馬Sigma fp 同時也是 適馬Sigma 公司第一款採用徠卡 L-mount 鏡頭接環的機種,為了配合新機種,適馬Sigma 還一口氣推出了 14-24mm f/2.8 DG DN Art、45mm f/2.8 DG DN Art 和 35 f/1.2 DG DN Art 三款鏡頭,此外 適馬Sigma fp 也能對應徠卡、Panasonic 以及 適馬Sigma 自家的其他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