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5:33:06攝影師康朝星

康朝星開箱 Insta360 ONE R

前所未有的組合式設計,輕鬆切換5.7K 全景與4K 60fps廣角鏡頭,為你清晰記錄不同場景下的動人瞬間。
一台完整的 One R 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相機模組、帶觸控螢幕的機體以及電池底座。它的相機和機體基本上都是方塊的形狀,其中機體被設計成了前後朝向都能固定在底座上的樣式,為的是更方便在自拍時進行預覽。而在標準的電池底座中,放了一顆 1,190mAh 的電池。需要長時間拍攝的話可以考慮購入預計在二月發售的增強版電池,它有兩倍的電量,但缺點是沒法兼容包裝內附贈的固定框架。值得一提的是,在將 One R 的三部分和框架組裝起來後,不用額外配件就能達到裸機 5 米深防水(IPX8)。

在操作部分除了觸控之外,ONE R更加入支援中文與英文的聲控操作功能,另外也能配合Apple Watch以藍牙連動操作。至於在功能方面則是加入定向追蹤、自動生成主題式短片,甚至也能拍攝星空縮時影片,或是定格動畫效果內容。
除了本身可模組化設計,Insta360更準備將One R與DJI旗下Mavic Pro與Mavic 2兩款空拍機結合,透過將One R固定在空拍機進行拍攝,即可透過兩組鏡頭拍攝內容合成,自動去除空拍機身影,藉此記錄真實的360度全景影片。

雙鏡頭套裝會跟兩個鏡頭模組,分別為 360° 全景鏡頭(7.2mm f/2.8)及 4K 廣角鏡頭(16.4mm f/2),而主機模組有個 1.3” 觸控屏幕、USB-C 插頭、microSDXC,操作除了透過觸控屏幕外,機頂亦有電源及快門鍵;而跟機的長條型電池模組像個底座,內置 1,190mAh 鋰電池,另可加購更大容量電池,當然就會變得更厚身,裝上後機身會加長而變成一個四方體。

https://www.insta360.com/product/insta360-oner_twin-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