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03:41:09纖維螞蟻

【小桃子。嗨~】瀕臨崩潰邊緣的母親



桃子出生後,李子開始愛黏我

但桃子是親餵母奶寶寶....更黏

因為李子雖然喝母奶,卻是瓶餵寶寶
所以還可以定時定量

然後我天真的認為對於桃子我也可以這麼做
唯一的挑戰是,希望這次能成功親餵 



第一個星期
我面臨的崩潰是...

桃子不太會吸,餓了太久於是都急著要喝成用咬的
而我則是漲奶漲到發痛頭昏又因為怕被桃子咬開始懼怕
卻又擔心她餓肚子
一度就要放棄去買配方奶了... 
好痛好痛...一度我哭著跟白馬說

他說他不會逼我一定要為母奶
要試真的受不了就放棄吧

結果,大概是我不服輸的性格
於是努力的根桃子周旋....親餵成功,也不痛了



但第2度的崩潰卻是因為
為了照顧桃子所以月子中完全不能好好休息
加上還是或多或少有工作
於是本來這次我期待『好好修養以挑整好體質希望過敏氣喘能改善』的夢...完全瓦解

桃子黏人黏到一直要人家抱
通常我們會說不要常抱孩子以免孩子一直要人家抱
但護士說:其實親子的天性就順其自然的去面對,他要抱就是需要你需要安全感
於是我就抱了...

然後就是我弟三度崩潰了
因為桃子乾媽在我做月子期間來幫我顧店
於是想說月子我做久一點以補當時之不足...
沒想到,因為乾媽開了小刀,但醫生叮屬要好好休養
而我想我都出關了也就沒差

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本來我的打算是
白馬10:30先去開店
我12點用餐時間帶著李子去店裡幫忙,請奶奶顧桃子(因為老人家無法一次帶2個)
大約2點工山時間結束,我們一家3口吃午餐,我帶李子回家休息一下,順便一邊擠奶一邊餵桃子,
5:30左右帶李子回店裡,幫到7點,一樣吃完晚餐後,
8點會讓白馬帶李子回家洗澡休息,.....然後就可以輪流帶孩子,也休息到

但人算總不如天算
總是有一堆小意外改變計畫

重點是
桃子年人的程度讓奶奶實在受不了
然後我在一邊帶孩子一邊工作下,也總是睡不飽,還要顧及李子的情緒
真的把情緒崩在弦上

有時候白馬隨便挑一下,我的弦立刻斷裂
有時候甚至會崩潰的大哭...我都還疑自己是不是得產後憂鬱症

我很想體諒老公,卻有時很容易被他犯怒的情緒激動
一回家,要試看到奶奶又說:桃子一直阿一直叫阿很難帶阿....我一邊覺得過易不去一邊覺得好無力

女人,一旦進入婚姻,你的身份變的好多重
你是女兒,也是媳婦,是媽媽,是職業婦女....
一天只有24小時,時間管不夠用

你其實很感謝家人的幫忙
但同時你野疲累不堪需要家人體貼

你其實還想做更多
但總是摻雜更多無力

所以我好想告訴他們
請把體貼實際付出
開玩笑要試度...不要總是覺得說說那些你以為無傷大雅的笑話並無所謂
那些,在家小孩很閒阿...都不用出去賺錢之類的
其實對媽媽很商人
因為媽媽是最困難的職業
更何況是我是要一邊照顧孩子一邊工作的母親



看到孩子一切到好是我們最驕傲的事



讓家能能安心入眠也是我最放在第一位的事

然而,我什麼都不要
只要你們也會對我說:你辛苦了,就覺得努力被看見而值得了....







糜【30】 2013-09-25 11:10:08

辛苦了:)

版主回應
做母的沒得選擇...孩子的平安勝過一切阿 2013-09-27 12: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