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03:22:28纖維螞蟻

【小桃子。嗨~】2個月的泌尿道感染



16號晚上9點接到桃子奶奶電話說:桃子感覺不太對勁
我趕緊帶李子回家

體溫熱熱的....量一下38度

因為前一陣子因為長診子發熱也有趣看醫生
現在9點,診所都關了

所以我想說觀察一下桃子,自然退燒法

溫水擦拭,綁腿...都試了,雖然桃子表現冷靜
但是從9點到11點,體溫從38度飆到39.4,我覺得太快

李子3個月大時,有事半夜這樣高燒,我很怕根李子一樣是泌尿道感染,所以決定直接去急診



李子泌尿道感染那天的發燒是一直哭到嘴唇都發紫
所以桃子有差不多的症狀,但是不太哭...我也還是擔心
沖去急診,一樣醫生開了退燒,但是抽血要檢驗

小小的手掌被插進針頭,我拿著包袱,遠遠的看著白馬抓著桃子安慰他,然後護士因為找不到血管甚至得燈去照,然後拆進一根找不血管在插進另一根,我的心都碎了...

可是,因為我媽的意外離去後,我到現在人然很怕針頭和血
我很想抱著桃子安慰她
可是我卻只能遠遠的看著她被一直打針,然後我在一邊不停的掉淚



因為血液不夠,護士用推手臂的幾出血液讓我大哭......




那時還沒厭出泌尿道感染
醫生還是建議住院
因為桃子太小了

只是我們想說退燒了,希望回家居家照護
醫生不答應,覺得還是『建議住院』



後來尿液出來報告果然是泌尿道感染
這下是絕對回不去了...




醫生說必序要等三天後的尿液分析才知道細菌是哪一種
這段時間先以大眾的抗生素來施打


送急診時,因為有跟爺爺打過照面
我們清晨才轉到病房,爺爺就出現了
原來他大夜班一下班就坐公車到長庚,也沒跟他說病房號碼因為才剛到,他問的問到桃子病房
爺爺擔心桃子的新讓我好感動阿,他年紀那麼大還擔心這個小傢伙,桃子以後會好好孝順您的





不過跟李子一樣
桃子住院其間狀況其實都不錯

只是蠻常落賽的





舅舅來看桃子
發現桃子肚子好大
我也有一點疑惑,結果醫生來時我問了這個問題
敲一敲:醫生說:恩~塞了一些大便呢....所以開了點軟變的東西和益生菌
接著就每天都拉很多,還有2次拉到背上了,哈哈




除此之外,桃子一直維持不錯的狀況
大概我在醫院陪她,真的什麼是都不能做
我竟然把蘭陵王追完了


然後桃子一叫我就餵他,晚上睡前再補一罐配方奶,桃子好像瞬間長大許多


肥嘟嘟的樣子果然比較討喜


每天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護士來檢查時,告訴我一切OK



到第3天,醫生說,確診細菌為大腸桿菌。所以要進入另一個療程,我都要暈了....
該不會跟李子一樣要一週吧

結果醫生說的確要進行3天的療程
其間,我總是滿腹疑惑的問醫生說:我們很勤換尿布也很注重清潔,為什麼還會得泌尿道感染
醫生說了一歲內的嬰兒本來就容易,有時候真的是機率問題,李子那時候追蹤了2年,竟然也是以查不出原因以『意外』終結

桃子呢?
只能說因為女嬰的尿道口和屁屁太近,稍有一點不甚可能就比男嬰更容易得到

只是小小的身體一直打針我覺得好可憐,每次要厭寫打針我都只能哭。很沒用。
但是為了小小的孩子能穩定,有只能一勝要我做什麼我什麼都答應



住院其間,桃子還算快樂,也不太哭鬧,除了肚子餓,和我們不在身邊



然後,今天22號,醫生終於說可以出院了,超開心的(我也好開心,因為太多天沒回家看李子了)


最後一天護士來檢查,說情況一切非常良好時,我開心的都要飛上天了
畢竟因為大部分是我一個人顧桃子,不太能離開病房
所以我幾乎都在嗑麵包和泡麵(利用早上白馬還在的時間去買完3餐)
因為要放到晚上所以我都不敢買便當.....嗚嗚~好想吃飯


然終於回到家時,我趕緊給兒子一個大大的擁抱
天阿,離開李子太多天我好想念他

然後幫桃子把衣服全換掉時,李子在旁邊彈著:乖乖睡,我寶貝的模樣好可愛~~


然後李子告訴我說:媽媽我長高了(搞的我好像離開一年)在跑去站在櫃子上時
我驚覺~天阿,他那時候不是只能墊腳的才能拿到櫃子上的東西
他的頭已經超過櫃子了 


孩子的平安健康,真的是我們身為人母後最大的願望了
現在我突然可以體會那些說孩子不孝的或孩子大了就不關心父母的那些媽媽門

有多感傷

我現在光想到我棉不休的照顧孩子,要試以後他們不愛我了不理我了,我會有多傷心....
哈哈,似乎想太遠ㄟ,總之健康就好















糜【30】 2013-09-25 11:15:37

李子好乖好懂事~看到他說:媽媽我長高了~眼眶都紅啦><

版主回應
我也是.... 2013-09-27 1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