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02:25:01群陽chain_on

我的修行之路

筆者寫這篇文章的原意其實是希望有緣人看到這篇文章能對自己的人生路走的不順遂給實質的幫助,也給一些對修行好奇的朋友,一些路徑參考。

筆者自幼到18歲之前是耶和華信徒,曾參與過神學院的課程,在學校也曾辦過社團做團契,因為一個好友在團契完當日往生,開始對生命充滿疑惑與好奇,神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溝通的方式就是靠禱告就可以了嗎?越大聲越好嗎?還是誠意夠、專心夠神才會聽得到嗎?18歲後在各種生命議題鑽研其中包含心理學的各種論述,榮格、佛洛伊德個大家的心理與心靈層面及哲學的理論都花了很多時間研讀與找到相關老師請益,直到發現佛學理論,理論很慈悲,是從發願開始,死後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到佛淨土,開始對佛教理論一頭鑽進,各派別各宗的理論與修行基礎與倒成就的各修行次第與方法,在這尋求生命真諦的旅程中,也很神奇,巧遇年輕時的唯覺師、證嚴師及宣化上師,一直到後來皈依顯教的聖嚴師尊與密教噶瑪噶舉的創古仁波切,至今接觸宗教已歷40餘年,在這些修行期間其實也有不少特殊經歷,神神鬼鬼來來去去,其中最奇特的是在1999年的經歷。

那年與友人在台中分公司青海路上的一間咖啡茶飲店中聊天,坐著坐著突有一人走的桌前問說:師兄我可以做這邊跟你聊聊嗎?我本想直接拒絕,以為是保險直銷之流,但是他用師兄的稱呼,代表他是修行人,這位胡師兄跟我說,上面有長官交代要我跟你說,你應該是修類似密宗的宗教,其實他的說法很直接,就是你是修密宗的?有一尊很兇的護法神一手拿一支劍另一隻手拿繩索跟著你,我想那應該是不動明王,但是我沒有回答,我問怎麼了,他說神尊要我跟你說,你應該要由道入佛而不是由佛入道,這樣對你不好,打個比方說,以你現在的功力,好比開車遇到紅燈,可是你一持咒,紅燈變綠燈,一路順遂,這樣你這世的使命就沒了,我道了聲謝,他也離座走出門口,這件事我沒放在心上,因為我想起在13歲被送上佛光山時,星雲大師見到我就說我有佛緣一樣,不可信,誰知後來我真的信佛了,也與多位大師有過奇遇,但是這個念頭在心中一閃即過,沒有放在心上,就這樣,同樣的事在一年後的桃園又發生了一次,這次我開始動搖了,真的要學道嗎?就這樣又經歷了三個月,我的老姊原先在松山慈惠堂擔任乩身因為某些因素回到高雄了,她對我也說出類似的話,於是我跟著她到高雄慈惠堂求證,當時瑤池金母對我說了一大堆我應該要做的事,可是我只覺得神之又神奇之又奇,不過這同時也開啟了我的辛苦修道之路與坎坷的人生之路,原來兩年前的師兄背後隱喻的是修道將是一段艱苦之路。

自修道佛雙修已歷10年有餘,通靈與符法的學習都有天界師尊下來教導,每年不一樣,與自己的主神似乎卻沒有那麼相應,根據神明師尊講,我的修行還未到一個階段,還需拜一個人師,說這個人師早在20歲那年已經與我認識,我才恍然大悟,當時的我很鐵齒根本對於神明上身這種事情很排斥而且完全不相信,更何況他還開了符要給我,這張符在他離開後,我根本就直接把它丟了,這才想起一切都已是天安排好的,於是我開車到內門拜師學藝,師尊至今已百歲,我當時拜師師尊也已90歲,他說我的靈很老,神明來來去去這樣會影響我,於是把我的靈脈留下東方與北方脈,他說我原則出於琉璃境,修行若有雜念,隨時看得很清楚,所以修行的要求會更高,不能有絲毫的邪心或惡心,修行真的是一條艱苦之路,這中間遇到很多一樣在修行的人都有著悽慘的故事,我的故事看起來雖然精彩但是前前後後發生的慘事多不勝舉,那些事情被叫做歷練與考試,有過修行歷練參加過考試的都很清楚,我的故事比起很多師兄姐與同修的故事就太輕鬆了,故事很多,只是希望有圓讀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不要迷信也不要羨慕乩身很好很幸運,其實一點也不是這樣,若有緣日後再一一說給有興趣的朋友們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