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15:16:26群陽chain_on

荒誕的神棍與信徒

最近有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問我,他有一個朋友需要幫忙,說了一堆,簡單說他的朋友是女性,她常去一間廟是拜瑤池金母的,這間廟去了一年多,突然在幾天前宮主(乩身)跟她說,母娘交待她要跟他婚配,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男女各有家庭,他覺得很困惑,她跟我朋友談到這件事,於是她透過朋友來找我.....。

我聽了聽,就跟他說,我之前雖然可以通靈可是幾年前因為將領旨的旨繳回,這幾年沒有幫忙在處理事情,跟神明的往來也沒有那麼密切,沒有辦法主動與神明溝通,都是被動的,沒有辦法幫她問,可是發現符法的功力已經有明顯的進步,但是依據我長期的修練與經驗可以給他的朋友一些經驗。因為道法可以直接助人,

可是我直接這樣跟他說,這件事根本不用神明不用道法就可以解決,因為不管任何正派的教都是要人有正常的婚姻、正常的生活不會有神明要信徒去當另一個人的小三還背負背叛家庭與背叛婚姻誓約的神明,而且還是所有靈源的母親,一個母親怎麼會讓人去當小三,即使現在通姦除罪化了但是道德是人類最高的標準,如果你的朋友聽不進去,也可能是因為她因信成迷或是習慣到處問人問神,容易迷失智慧,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如果在那間廟已經有被實質的幫助,就直接擲筊問金母娘娘有三杯允杯才是真的,但這件事如果真的有擲到三杯,那這間廟以後也不用去了,因為就我過去的經驗這間絕對不會是正神也不會是母娘。很多廟都是神正宮主個人走偏了....,但是如果朋友聽不進去,也不要干涉過深,因為會擔因果。

這個故事其實普遍發生在很多台灣的角落,神界其實也有發放監察旨給神明代言人,就是為了糾察一些不正不依法行事的乩身,也有設城隍可告狀,但是宗教的神秘化,反倒給惡人有可趁之機,俗說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是終究迷信者造就神棍有可趁之機,是往昔因果,還是因果初成,都很難說,神意不可測,天意不可得,只有人才能掌握自己,學習放低慾望或許會減少神棍騙人的機會。

下一篇:我的修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