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5 04:04:52阿熊

....

Ai製圖

祈禱

之後地震...

災難能輕微再輕微。

🐻

現在一個輕搖晃都會感到害怕。

先前較大的地震在幼兒園內打掃清潔...

那還真是站不穩啊。

幾位早職早到的老師們忙著安撫小孩們。

叫他們趕緊躲在桌底。

我則是和老師們沒得躲也是得保護看著孩子們全站教室內外,

只能全靜待等著地震漸漸是不晃了⋯⋯

之後的餘震咱們都還是感到怕怕的。

幼兒園是存在20年有了,但社區大樓建的很好,因此不是很擔心它會倒。

我的害怕是怕家裡會倒啊...

四十多歲的老公寓,加上先前廚房天花板上的泥土牆崩落...

真會讓我想很多!

於是趕緊詢問老媽她本身和家裡的狀況。

幸好都無事啊!

同時間也是想著:房東還真是完全不在意他的房子啊!

手機傳來不少朋友們詢問是否安好的訊息...

我微笑由衷一一回覆平安是感謝...

國中老友昨早與我說她有跟樓上一位老人鄰居如此親切來關心。

想說老人獨居,要是家中有什麼櫃子還是啥倒下來...

她是小兒麻痹也是能去協助的。

對方當下也親切微笑回說:一切安好,感謝關心。

不過後來對方傳給她一個訊息:

這次地震有房屋倒塌,有落石,有磁磚掉落.....多人死傷,天災防不勝防,請問要如何注意?要如何小心?巷尾轉角小吃店老闆去年騎車停得好好的,沒有違規,卻被違規的機車騎士撞到開刀兩次,至今無法痊癒,請問要如何注意?要如何小心?奈何?能自理生活的老人,不是不懂事沒禮貌的小孩,老是有人開口閉口,動不動就提醒,時時刻刻叮嚀對方(要小心!要注意!)狀似好意,禮貌,但會造成別人的(不自在),生活(壓力)多此一舉,畫蛇添足,造成別人覺得很不自在,(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甜如蜜。)多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才重要。任何事順其自然,聽天由命,太多的禮貌,關心,客套話,可用來孝順公婆父母即可,旁人不需要,謹供参考。謝謝關心。

人雖老,但能自理,頭腦清明,任何事怎麼不會(要小心)(要注意)呢?如果已經老年痴呆或行動困難,妳再怎麼提醒叮嚀也沒用,所以省省吧!

老友詢問我看完有啥感受?

她並不想誤會人家...

她也想過是否關切的表達話語不好?

但怎麼想就是想不透啊...

喔,我連想都沒想是回:跟妳一樣的感受啊。

我的鄰居們也不少老人家,但這些老人們不是好相處的。

我完全沒有像老友一樣會去如此去主動關懷。

的確太多的善意關心...

有些人就是會覺得這是件很有壓力、無禮冒失的行為。

我們想開也認同默認表示:好的。我明白,瞭解了。

老友也是這樣回應了。

日後不會再做出這等如此失禮的舉動。

我們微笑。

😊

就這樣,咱們不要想太多。

善良依然得好好安置在我們的心裡,因為我們是人。

不是野獸、也無失智是失了人性、理性⋯⋯

只要理智還在,善意就得還在。

雖然我常因為路人還是家人很是傷心啊。

也常說我要因此當個自私自利、冷漠無情的壞人!

實際上是做不太到啊。

只好離人遠一點...

少去做主動善意的事,多留愛給自己就好。

愛自己愛到很有壓力這樣!

然後幫助我熟悉待我好的人們就好。

想了想,或許老爸不需要我的關心。

太讓他有壓力了,反而活的更不快樂了。

好吧。

我尊重他的晚年生活。

😊

不過他晚上不能給我吵!

🐻

昨天懶散休息一整日!

可是身體依然不大舒服啊...

就是疲倦感很重。

沒想到身體虛弱到如此地步啊...

如老人說的...

順其自然吧!

希望能早死解脫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