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3 00:17:10阿熊

….

...

🐻

再度思考一下幫忙的善意是否是正確的行為?

目前待的這間我換了一個心性。

不像以往那般的積極樂善好施了。

就是有人需要我協助才會來幫忙。

一位小班老師我認為她挺情緒化的,又能得知為何她會這樣子。

但我依然不喜歡之外,甚至感到她真是一個麻煩的存在。

這也讓我也是身為挺情緒化的我是更加小心謹慎了上來。

就是會較收斂自身脾氣。

因為看上去真的是很不討喜,很惹人心煩啊!

我是認為她可以直接麻煩隔壁老師幫看一下班,然後去上廁所。

不要一直只會一旁氣噗噗的靠北:我哪有時間上廁所?!班上這幾個有問題的孩子們...走不開!

就是沒人幫我啊!我快累的要瘋掉了!

我心想不是沒人幫忙,而是妳這動不動大呼小叫、大驚小怪的一直靠夭的模樣...

真會讓想協助的人是退避三舍。

就感到幫妳一下子後,又沒幫妳了,就會開始說人家不對的是非了。

雖然沒直明所指著誰,但園內就這幾個人...

聽來很幹!

我本來是想中午來去協助幫她看顧孩子們,讓她有時間打掃教室和鋪床。

後來想到之前的工作...

在看她這個樣子...

我歇了一時善良的衝動。

不了不了...

好人難為啊。

我要當個自私自利的壞人!

也的確如此這樣,反而跟大家相處上比較自在。

也比較沒有一種很糾結的心情。

就是覺得不好意思也沒道理麻煩妳來協助,

但又認為妳的幫忙是應該的。

於是我只要有一次沒幫忙或是跳去協助看似比較不需要幫忙的人...

就是會被人隱約責怪了...

好麻煩啊。

這樣的人際關係我不想要。

人情欠來欠去,欠出不歡喜。

真沒必要如此。

還是與大家這般冷淡疏離吧。

這樣,彼此也自在。

🐻

觀察老爸晚上依然無法入睡。

有些擔心因此他又假性阿呆了去...

又給我半夜吵鬧了上來!

他現在挺乖的,夜晚收音機是沒開來聽了。

現在只有半夜泡羊奶的聲響而已...

想了想,對老人來說這可不是一般的日夜顛倒啊!

看今天天氣很好,他也是沒出門。

一整天到晚的不是睡就是吃...

晚年只剩這兩功能,唉...這還叫活著?

真是沒意思的人生。

算了,只要別破壞我夜晚的睡眠就好!

跟他實在是親不起來,就隨他了。

要讓他去診所抽血檢健也好難...

我不敢如此帶他開白內障手術。

萬一直接眼瞎,衰小啊!

另一隻眼我已高度懷疑他是在有三高之一的情形下去開刀的。

因此後續眼睛茫茫至今...

蠢!

心累,我真不大想理會了。

這陣子沒理他死活,我好輕鬆好自在啊。

我果然不適合照顧著誰...

不能為誰去負責,會累死我自己。

他的生死由命吧。

這也是他個人自選的。

🐻

再努力工作一天!

放假四天,讓我想想怎麼來規劃這美好假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