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20:21:46阿熊

工56

今工作…今過的快!

一早我是很沒精神的,極難得被鬧鐘聲叫醒的。

帶著睏意而去,膝蓋又有些痛了上來!腳底也痛!於是換上平時外出穿的運動鞋,這雙則是略大,穿來不大合腳,後腳根常磨皮著。

鞋難買到合適自己的!

一早就趕緊作業著,我想早點休息了。四樓只有掃掃,我真的沒力了!

不過幫了位老師清潔牆頂上的風扇。她說我墊起腳尖還是擦不到…

我感到她挺…她是協助老師,所以常被老師還是上層喚來喚去做雜事!

老實說給我感覺不大好。

認為她們不該額外多做這些事!但這樣做我又覺得也很好。嗯…可磨掉那種高高在上的年輕氣盛。

因為做過這些勞動作業,所以很懂得做這些事的辛苦,自然會較尊重包容他人。

她們就很尊重我。

是說今普渡啊,我跟這群協助姑娘們一塊去三樓廚房搬拿供品到一樓大門外。

真的很辛苦啊!因為很重啊…

但我還是能搬的起她們搬不了的重量。所以助益上來説是很給力了。

拜好後還要搬上,我還要事後清潔…

能的話…我希望別燒金紙!

在搬完的最後是詢問她們還有我要做的事嗎?

有個較熟的老師就跟我請求是幫忙。我都還未回應就被幾位年輕老師們用不好的口吻問她説:妳為什麼要叫她為妳做事!?

呃…我很錯愕!這是出社會以來我從未遇過的事喔!

感動也是尷尬著…

我也不知為什麼我要感到尷尬?

那位老師也嚇到,很不自在的回説:她問有什麼要幫的啊?

反正年輕老師們似乎很不滿意她的回答。就是這樣就是錯的就是了!

我一直感覺到老師們想請我幫忙但好像被扼住話語似的看著我…

這樣讓我感覺很不自在。真的。

老師們待我好,幫妳們一點小忙是回饋是真的沒關係的。

要是像早上老師要擦風扇是很上面是擦不到要請我協助,我是ok的。我高啊,誰叫老師們都那麼嬌小!

她們能擦的八成乾淨是了不起了,盡力就得。只是有的老師很要做到好這樣…

也或許是有一就有二,會養成老師們的壞習慣是常找我幫助,所以現在的年輕人在這方面上就…聰慧敏感許多。

於是我這樣想著,啥不自在還是尷尬就不見了。還是各人作業各人擔吧!

除了頭回難清的腳踏墊和各層很黑的窗之外,後來我也真沒麻煩誰啊。都一人做上來啊!垃圾很多也有的很重很重,我也是一日常來回四層樓啊!

但我從未找誰幫我…因為哪類的老師們也全超忙啊!

這是今日小小插曲。

然後最近好多新生幼幼都跟我無聲微笑揮著小手與我打招呼。

超可愛的!

大概是我看到他們都是無聲笑笑的關係吧。

較年長的孩子們就只有幾個會跟我説哈囉…其他就是忽視。也沒差,我也不大想跟這園區大小朋友老師們建立太過良好互動。

我怕…我太多情是過善累了自己了。

這樣不好不壞就得!

今分到供品還滿多的!頭一次分到熟食!好有趣。

加薪一千是園長看到我很努力是加給我的。

感動。

其實我真要努力起來可是很不要命的去做的。

目前工作心態我得承認真沒以往的拼勁了。










上一篇:工55

下一篇:工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