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8:45:44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60週 (2024/2/5-2024/2/7)

這趟日本旅行,老爺和我都多請了一天假,本來打算結束日本行後順路到銅鑼,繼續再度假一晚。在機場時,費好大勁,才把所有行李塞進後車廂。如果去銅鑼,隔天要再上下行李一次,實在太麻煩了,最後決定直接回台中。多請的假,不能白白浪費,老爺和我星期一天一起床便上路前進銅鑼。

 

車開著開著,下起雨來。啊,小掃興,這下子只能躲在屋內耍廢了。雖說掃興,但,在銅鑼,雨天有雨天度假方式。車子一停好,兩隻小貓馬上出現,不停喵喵喵,好像在說,你們怎麼消失這麼久,我趕緊倒飼料餵貓。 

 

接著,準備早餐。跟台中家一樣的早餐,換個環境,在銅鑼木屋十,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吃模樣。

 

老爺也沒閒著,他運了一車木頭進屋內,升起壁爐放進地瓜,沒一會兒,爐火熊熊,滿室地瓜香。濕冷天候中,壁爐帶來的溫暖,不管是心情上或實質上,都無懈可擊。

 

我們一邊看著雲河湧動飄移,一邊吃早餐。哈哈,這種無腦度假方式,最適合不愛用腦的我。

 

初春銅鑼,詩情畫意。

 

常看雲影變化,對人生起伏會比較淡然。

 

正悠閒享受雨天度假情調,雨停了。不愛動腦卻很愛動手二人組趕緊上工。我們到二號地移植一棵牛樟,在一號地用植草磚做階梯,修剪庭院植物…,完美利用多請的一天假。

 

非常感謝鄰居送的日本鳶尾,三年來,在我家花園四處開枝散葉,超美啊。這一天,我忙著到處移植,讓他們再繼續繁衍。

 

鄰居家櫻花開了。

 

另一位鄰居家的櫻花。

 

春天要來了。

 

這茶花,從細細筷子苗開始種起,歷經三年,總算開花了。

 

星期二老爺下班,吃完晚餐出門散步,忘了誰先提起要不要晚上到銅鑼住,就這樣,又來銅鑼,還帶上青年二號。本來想看星期三日出,結果是雨霧濛濛,不過,別有滋味。

 

老爺上班,青年二號睡回籠覺,我穿著雨衣,一個人走進庭院,旅行在我的花園小世界。

 

今年斜坡上櫻花開得比去年好。

 

桃花朵朵開。

 

今年烏桕特別紅,烏桕紅葉掉滿地。

 

花園走一圈,就是一趟小旅行。

 

青年二號晚上沒開暖氣,問他,不冷嗎? 他說,我喜歡空氣冷冷的。的確,要好好把握冬天尾巴的冷空氣。

 

老爺星期一做的植草磚石階。

 

桃花和日本鳶尾正盛開,櫻花接下棒子,即將挑起大樑。

 

噹一聲,好友傳來她掛在門口聖誕花環相片,針葉已泛黃。好友寫著,真捨不得丟掉。原來,聖誕花環凋萎之際,正是春天到來之時。該是時候卸下花環,準備迎接燦爛春光了。明年,一定要邀請大家來親手做花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