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22:20:20阿熊

工十八:(補:)

今日完全帶上準備放假的心思心情來工作。

哈!我是真累了,今午還真是在休息室中坐著睡著。

今沒擦一樓玻璃,想到這星期幾來著…是有擦了!

吸水絨布實在太好用!

一直認定要用化學劑才能好好清潔一切,但這月持續做來有些心得…

就是清潔工具是否能用對,用對是不廢力又能擦拭的潔淨!

今不多記,真累了…

來早睡!


睡前一小時跟老弟去家巷口旁買了麵包。

這家賣麵包是打六折,但吃來就是很空和虛的口感。一分錢一分貨,但它外觀做的真不馬虎的,蛋糕做的不錯吃,老弟與我都去那撿即期蛋糕或是邊角,一個十五的挺大的巧克力蛋糕吃的很歡快了。

因此我們還是很常來這家買麵包和蛋糕,便宜就得,熱死人的夏天也不必吃多飽,感到有吃到就好。

出門前有通上司主任的來電,説是今午後五點半京站聚餐。

呃…我是想去,但我好累不想往外跑動了。於是也是打算與她説我六日較有些事是無法前往這樣。

嗯…希望她們日後別因為理所當然的職責是在六日把我給叫去支援還是清潔的。

她們是老一派的觀念,而我不是。我認為六、日有上班就要算加班費和補假,而不是飲料一杯還是聚餐打發,一事歸一事。

很底層生存的我只看利不講情的。

過往就看情,所以我做的蠢的要死…

當我之前因工作手受了傷和現在膝蓋痛…他們只會説:真是辛苦妳了!記得去看醫生好好來治癒啊!我這有藥布…

嗯,很努力盡責給它完工,傷痕纍纍。結果是換來這樣的話?

所以這時年輕人不想幹重活多事,他們真是聰明,我不會說這些人弱雞了!

在炎熱正午跑外送也是很要命的,説年輕人很怕熱很弱…

那你們怎不親自去臨近店內購買午餐!?它馬的!

別人命不是命就是了!

也別用一種要不是我付錢你才有這活這工作這額外的薪資的理所當然的嘴臉是看這事!

難看!醜陋!嘔心!

如此豁命很是理所當然的錢少事多的工作,大概只有性情天真忠厚和經濟很差的人才會做這種事吧!

以前在某電源供應器上班時,中午跟同事們叫離公司有些些遠的水餃店訂購外食。

那時正值夏天,我印象很深刻是因為外送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子。他送來時很是氣虛的與我們說話,我一聽不對,趕緊叫他在這兒坐一會喝個水。

他安全貌拿下來全是汗水,臉白的很…

還好…他一路平安的騎來和回去…

聽著同事們説他好可憐啥的…我當下真吃不下那碗餃子。

但我還是逼自己吞下,因為那是人家豁命送的餐食。雖説我付錢,但我很感謝感恩…

至於吃的歡快的同事們…

徒然間我心中的寒意比冷氣的冷更冷更涼。

人,就是這種可怕的冷血生物。

後來我就不訂購午餐,自帶了!

那些被叫弱雞還是草莓的是懂得珍惜保護自己的身體,那是正確觀念啊!然後很懂得拿應得的勞資!

對嘛!不要那樣的奴!過去勞工就是太怕事太默默太…善良忠厚了…所以做的要死,也賺不到啥錢,還要被人說誰叫你沒讀高還是學更多的技能是好好投資自己!是你自己不努力!

幹!不明白何謂生存者的人真別説此幹話!

有聰明就有較笨拙的,也有的因病或是得背負他人一生是來生存的…

他們就只能傻傻的很是豁命付出勞力是生存,不是它馬的生活!

就做説幹話的你們不想做但你們又很需要這種便利性和需求性的活!

如果都沒這些人來做,外送、清潔衛生…

你們就等著餓死和臭死吧!

有時看新聞看到年輕人工作是被絞斷手還是燙到皮膚啥的…

他們的後續呢?

對吧!這些免費或是酬庸少的理所當然的職責是啥鬼!?

像空姐罷工很多人都看她們賺很大是能到處飛,在國外休息空檔還能在當地遊玩啥的…

但都沒人想過這工作是伴隨著各種狀況的死亡風險,要是遇到得閃人的問題,這是要她們往哪閃?

這工作的辛苦和風險皆不是我們能知道的。

回過頭看看過去認真負責任的自己…

蠢,太蠢。

現在我不要這樣了!

無法好好愛護自己,也要捍衛自身權利來!該拿的就要理直氣壯去爭取!然後該説不時就得説不!

我不欠誰,我沒道理事事為誰如此豁命傷身是瞎忙。

你想做功德自己做去,別遊説人做什麼免費勞工!























上一篇:工十七

下一篇: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