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18:13:42Bonnie

新溪口吊橋上下步道-小小挑戰,超越自我

路線:角板山公園->角板山行館->下步道->新溪口吊橋->上步道->雅比山景觀咖啡

步行里程:9.4km / 12008步

      訪角板山梅花季。行館的梅園,樹枝綴著小花苞,有些已綻放雪白花瓣,湊近看,原來梅花這麼玲瓏可愛,顛覆我對她「堅忍不拔」的刻板印象。遊客們忙拍照,青青草皮上有家庭野餐,孩子嬉戲奔跑,園區還有街頭藝人吉他歌唱。我漫步賞梅,享受這悠閒歡樂的氛圍。

      接著轉往新溪口吊橋,要從思親亭旁的步道往下走。清晨下過雨,木棧階梯濕滑,要特別小心步伐。緩慢走了好長一段下坡階梯,才到售票亭,買票後繼續往下,一路階梯沒完沒了,總算見到美麗的吊橋。

      長長的吊橋,像一道優雅的弧線,串起角板山與新溪口部落。站在橋中央,群山環抱,綠水悠悠,令人心曠神怡,難怪是熱門觀光景點。

      拍完照,時間近午得回程了。

      出發得晚,方才往下走時,多數遊客已參訪過吊橋正回程往上,他們共同的話題是:「膝蓋好痛」「爬到腿軟」「我的腳快廢了」「看來我的肌力不大行」等,不然就是已經說不出話,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或頻頻停下拭汗喘氣。因此我已做好心裡準備,默默取出登山杖,調整好長度,開始爬坡任務。

      結果,竟然只花25分鐘就完成了!

      腿力完全沒問題,稍停下休息時感覺心跳很快,我僅調整幾次呼吸便再往上走,途中還有餘裕聆聽鳥叫,感受偶爾吹來的涼風。這段據說有一千階的連續上坡步道,對現在的我來說算是小菜一碟了(偷笑)。

      想起三年前,每遇稍有坡度的步道,總是一臉不情願,邊走邊叫苦,最後都仰賴先生像推牛一樣將我往上推,若女兒同行會好心幫我提背包。經過兩年多的步道課訓練,加上專業配備-黃金大底登山鞋加登山杖,我的體力和心力皆有提升。

      這個小挑戰給我很大的鼓勵。我相信,踩著自己的步調,不疾不徐地往前走,就能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