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17:31:55Bonnie

雨中漫遊千島湖--邂逅一隻狗

路線:10:15新店捷運站搭綠12公車-〉北宜公路13股下車-〉雅香茶莊-〉永安景觀步道-〉眺望千島湖-〉13:00阿牛小吃-〉16: 00搭私人接駁車返新店捷運站

步行里程11.3公里/14431步

       參加步道導覽團,搭公車上北宜公路,左彎右拐的險些暈車。在雅香茶莊喝老闆娘招待的熱茶,身子暖和些,跟著老師走進永安景觀步道。

      穿著雨衣雨鞋,漫步煙雨迷濛之中,夾道是美麗的落羽松(地上冒出許多膝根)、杜鵑(花竟都開了,時序錯亂)、小巧的烏來杜鵑。一路下坡,可見整片碧綠茶園,綴著純白小茶花,遠眺雲霧飄渺裡的湖光山色,千島峰巒,如夢似幻,仙境一般。老師是石碇在地人,解說當地自然人文特別有故事感。認識了一種新植物:芳香萬壽菊,走近些或搓揉葉片,就能聞到百香果的香氣,我很喜歡,改天也來種一盆。

       在一戶人家庭前休息吃點心,一隻黃色土狗跟著我們想討吃的。我咬著炸芋頭餅,跟他說:「這個是油炸的你不能吃喔。」他不死心(或聽不懂),張著烏溜溜的無辜大眼睛一直盯著我。我覺得有趣,索性也睜大眼跟他對望,他卻害羞別過頭去,面對鏡頭一樣偏過頭去。同伴見狀說:「妳不要撩他啦,人家會害羞啦。」我轉頭看向別處,他又轉過來看我。狗和人一樣有個性,他安靜而靦腆,走路有點跛,才發現他右前肢缺了腳掌。後來遇到另隻黑狗兄也斷右前腳,缺更大一截,聽同伴說,都是被捕獸鋏夾斷了,不得不截肢,聽了好心疼,怪不得小黃的眼神中流露著哀傷,無法想像意外發生時的畫面。小時候最怕昆蟲動物,唯獨狗是我的最愛,然深情之人不可養寵物。留下照片,常想起他,為他祝福,這樣就好。

       午餐是八角香滷豆乾加熱騰騰的茶油麵線,外帶香濃入味的茶葉蛋。午後雨勢漸緩,空氣沁涼新鮮,滿山遍是被洗過的翠綠。我們邊走邊拍照,很謝謝同學幫我拍了一張很滿意的照片,有著真心綻放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