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23:50:05聖徒

民進黨再度執政

不管你是那種意識型態的台灣人,最重要的是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而不是別人說了什麼就照單全收。如果台灣人民,當真相信民進黨,會秉持著保衛建設台灣,長期規劃經濟,扎根台灣,那就真的好傻!好天真!

民進黨再度執政後立即啟動一系列政治改革,蔡總統自認勇於面對困難,自我感覺良好,但卻造成社會衝突、分裂與疏離。台灣民主政治,不缺自由保障與權力制衡,缺的是政府治理能力。當前迫切需要的不是政治解構,而是行政改革,是提升政府效能。

民進黨執政後,以背信的軍公教的年金改革,讓政府與軍公教站在對立面;以清算鬥爭為本質的促轉條例,讓社會充滿了仇恨與敵視;勞基法的修改,讓勞工陷入無助的困境;兩岸關係的對峙,讓台灣的觀光業哀號遍野,台灣已是個認同分歧、社會分裂、良善價值崩解的台灣。

民進黨掌握行政與立法,企圖趕盡殺絕,消滅國民黨;殊不知真正搞垮民進黨的是自己。民進黨對於權力的眷戀及對於名利的追逐,扭曲政治基本的價值,就是墮落的開始,也是民進黨走向衰敗的必然結果。

民進黨對民主、程序正義都是選擇性的詮釋。民進黨在野,立委就應該依法行使職權。民進黨執政後,議事規則就只能參考用,唯府院黨意志為意志,法案要通過就只能通過。號稱民主、進步的民進黨,享受全面執政的權力滋味。這個政黨正以全面執政的優勢,全面輾壓式地推動所謂的轉型正義。

民進黨的團結力和戰鬥力異常強大。民進黨做事只追求結果,為達目地,不擇手段,過程如何無所謂。而且鬥爭的過程中,民進黨表現出了無與倫比的,一致對外團結和心狠手辣。

民進黨在野時曾經27名立法委員控制了整個立法院、一例一休和核電政策寧死不改、黨產會和軍公教年改事件,斬草除根、太陽花事件的雙重標準,都展現了民進黨強大的凝聚力和對待政敵毫不手軟的特點。

民進黨政府的念頭是可怕的,做法是殘忍的。民進黨政府用分別心面對人民,不僅沒有尊重與包容,連慈悲心都缺乏。在鬥爭清算對手時,完全不在乎法律與正義,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利益與信仰。這樣的念頭與作為會把台灣徹底撕裂,把台灣和諧的慧根完全斬斷。

民進黨深受殖民文化,孕育出的執政哲學,就是有花當折直須折,追求立即的感官效果,成為民進黨的行政文化胎記。

如果要營造歡樂感,揮霍在所不惜,如果要展現魄力,便刻意升高對抗。看到資源所在,便立即動手掠奪。如果於法不容,便在法外進行政治動員。如果資源不足,便採取重分配,將某個領域、群體、地方的資源,轉移到另一個。如果碰到棘手問題,就摧毀破壞,使情況失焦。

民進黨再度執政的各項政策,導致台灣內部軍心民心分崩離析,民進黨正如一輛失速且失控的火車,瘋狂偏執的帶領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走向幾不可逆的,自我崩解的道路。

民進黨執政的特色,就是不顧台灣經濟整體發展,一昧追求如何穩固民進黨政治權力,只拚政治不拼經濟。民進黨繼續執政只會讓台灣深陷內鬥與兩岸對抗的泥淖中,讓台灣在經濟上更加沈淪。

民進黨過去灌輸群眾的神話,正一一破滅而成為笑話。民進黨執政的正當性,正在快速崩解,蔡英文的民調,快速下挫,掉進無底洞。政客可以一時欺騙一部分的人,卻不可能永遠地欺騙所有人,誠信才是為政的根本、執政正當性的基石。

台灣多次上當的選民,將來會變得更有智慧,更成熟地分辨,什麼是發自肺腑的利國主張,什麼是取悅選民騙票的政治語言。

上一篇:中華文化

下一篇:國民黨附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