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3:56:53聖徒

中華文化

中華文化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文化之一,隨著中國國力和國際地位的強盛,世界各國紛紛中華文化引起高度興趣,想要學習中文,了解中華文化風潮。


中華文化原本是台灣在面對兩岸與全球,最具有優勢的軟實力,但在民進黨去中國化的教育及政策下,台灣逐漸喪失了,在中華歷史與文化中的話語權。民進黨漸進台獨的策略,讓台灣社會陷入認同的錯亂,而瓦解了社會的凝聚力。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文化是一個社會和民族的根,一個沒有根的社會群體,就像是一群失根的蘭花。民進黨所作所為,將會把台灣人的根完全破壞殆盡。一個無根的中華民國或者一個台獨幻想台灣國,將把全體台灣人,帶向走不通的死胡同。


台獨工作,自知無法建立所謂臺灣國。也深知無論怎麼操作去中化,都改變不了臺灣百姓的根,屬於中華文化的範疇的事實。如同一個人再怎麼整容,也改變不了和父母的血緣關係。


台灣人的祖先大部份來自大陸福建泉州、漳州所拜的神明也來自大陸,媽祖來自福建媚洲島,文字語言來自中國。客家人更是中原漢人後代,移居南方和台灣。所以現在的台灣人,大部分就是定居在臺灣的中國人,行為規範也都受中華儒家文化影響


臺灣無論從文化、血緣還是傳統習慣,都與大陸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這是事實。從這個角度看,台灣人當然就是中國人。台灣雖然有不同世代和族群,對歷史境遇和教育背景的見解不同,但對中華文化認同和感情,都不應該產生像民進黨主張台灣獨立,拒絕接受中華文化的兩岸思維。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的共識。除了部分原住民與部分新移民外,不管是閩南人、客家人,還是外省人,從歷史、文化、血緣、宗教、語言,就是百分之百的中國人。


兩岸一家親並不是政治修辭,而是歷史事實。民進黨為了政治私欲,不斷地透過去中國化,想要切斷這存於骨、納於血的血緣臍帶。台灣人與中國人本是可以共存相融的認同元素,現在卻成為衝突、甚至仇視的對立符號。


台灣自動放棄中華文化領航者的地位,讓大陸取而代之,恐怕是本世紀最愚蠢,又極度諷刺的文化歷史事件。原本可以中華文化正統繼承者,中華民國政府台灣,卻因為台獨政治主張,切割放棄中華文化的傳承。不但出現了去中國,甚至還出現了去中華文化的謬論。


兩岸認同的斷裂,使得兩岸的敵意更難化解,維護台灣安全,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兩岸的不信任,也使得台灣在經濟上失去了將大陸做為經濟發展腹地的機會,影響了台灣融入全球經貿結構的可能。當社會力、文化力、經濟力都削弱後,台灣也就沒有任何實力,可以在國際間展現了。


當全世界許多國家,開始對中華文化感到興趣時,民進黨竟然全面的去中華文化,這是價值的錯亂和政治荒誕。去中化,已經赤裸裸的演變成了去根化,失去理智的自我閹割,和自我毀滅。為了穿一雙不合腳的鞋子,寧可把腳趾切掉,這不是一種執著,而是一種病態的政治心理疾病。

上一篇:九二共識

下一篇:民進黨再度執政

春藥 2020-02-25 17:21:08

很讚的分享~~

聖徒 2018-05-26 22:18:46

希望理念相同的有志之士,能廣為推廣此觀念。唯有正確認知,台灣才有未來。島內年輕人充滿錯誤觀念,正待能人志士於予導正。

y t (逸竹) 2018-05-24 07:02:46

您 多篇文章
我 深有同感
按 推薦
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