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22:53:53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9:1-25】

【出埃及記19:1-25】
一、摩西到神那裡,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1.有時我們經歷了神的大能,自已其實渾然不知,但透過其他人的提醒,我們就知道神其實在自己的生命中,放下了許多恩典的記號,神一直看顧著我們,若我們仔細去思想,可以知道說神的手從沒離開過我們。
2.神應許要以色列民出埃及得救後,作那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這象徵著以色人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面前,與祂連結,並且領受神要賜給他們的祝福。
3.如今神已經差遣祂的獨生子,為我們付上一切罪的代價,重新引領我們回到神聖潔的國度當中,我們同樣也能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面前,無論是尋求祂,或是向祂傾心吐意,我們都能在神的保守與安慰中,得著那真實的平安與祝福。


二、耶和華又對摩西說:你往百姓那裡去,叫他們今天明天自潔,又叫他們洗衣服。到第三天要預備好了,因為第三天耶和華要在眾百姓眼前降臨在西奈山上。
1.神要讓眾百姓聽見祂與摩西對話的聲音,好讓以色列民都能真實地相信摩西。神特別要摩西去向眾人述說,在神臨到之日來到以前,應當每天自潔,直到第三天神降臨在西奈山上。
2.我們深深思想自己是否有天天警醒,並且每天都潔淨自己,讓那沾染到的一切汙穢,無論是外在或是內心的,都要趕除出去,用耶穌的寶血洗淨,讓自己在等候神再來的日子,都是聖潔的。
3.經文寫到也要洗衣服,象徵我們要脫去自己的舊衣,穿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讓自己成為義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情。


主啊,謝謝祢從不推卻我們的每一個禱告,更不讓祢的慈愛離開我們,祢讓我們能夠坦然無懼的來到祢的面前,獻上我們的悔改,將自己的重擔交在祢的手中,祢在我們生命裡賜下許多的恩典,我們願一一的數算祢對我們的好,好讓我們從內心深處,感謝讚美祢榮耀的名。


《✟如果你願意脫去自己的舊衣,破碎自己的老我,治死自己的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等等,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的愛充滿你的心,讓那一切的敗壞與捆綁,都要離開你的生命出去,現在活著的不再是你自己,乃是基督在你裡面活著。求聖靈的火將你生命的雜質燃燒盡淨,成為煉盡後的精金,屬神喜悅的兒女,在新的生命中,榮耀神的名。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