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 22:49:51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8:1-27】

【出埃及記18:1-27】
一、摩西將耶和華為以色列的緣故向法老和埃及人所行的一切事,以及路上所遭遇的一切艱難,並耶和華怎樣搭救他們,都述說與他岳父聽。葉忒羅因耶和華待以色列的一切好處,就是拯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便甚歡喜。葉忒羅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他救了你們脫離埃及人和法老的手,將這百姓從埃及人的手下救出來。我現今在埃及人向這百姓發狂傲的事上,得知耶和華比萬神都大。」
1.摩西與岳父和妻子、孩子重逢,這是何等喜悅的事,摩西也立即將神在他及以色列眾百姓身上所做的事,一一向岳父述說,見證神的信實與憐憫。葉忒羅聽到神如此的愛,也大大的稱頌讚美神,並且表示自己透過這樣的事,知道神是超乎萬神之上的真神。
2.摩西這樣的行動,也提醒了我們應當在適合的時間,將神的大能與福音向親朋好友述說,見證神在自己生命中,所行的事,因著神的愛,自己如何得到更新翻轉的新生命。
3.向自己親近的人傳福音也許看起來很不容易,但當我們用愛心說誠實話,將自己生命真實被神改變,而能夠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全然的為主作見證,神必親自動工,觸摸對方的心。若我們無法勇敢為神做見證,等於失去了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甚至可能讓對方失去了一個最好認識神的機會。


二、又要將律例和法度教訓他們,指示他們當行的道、當做的事;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
1.初信主的弟兄姐妹在許多事上都還不是很明白,在真理的建造上也還沒有扎實,如同經文中所寫的,需要幫助他們更多的理解,使他們能夠更多明白神的心意,將真理扎根在自己的生命中,使自己所行的,都能合乎神所看為正的。
2.在跟隨神的道路上,不單單是自我靈命的追求,也要在別人的需要之處,幫助對方能夠更多親近神。神說當愛人如己,在需要之處幫助別人能有更多屬靈生命上的突破,不但幫助的別人,也使自己的根基更加穩固。


主啊,謝謝祢揀選我們成為蒙福的兒女,讓我們在祢的國度裡,享受那極大的平安及喜樂。我們時常為著別人服事、禱告,希望他們能夠信主,但往往忽略了身旁的親人們同樣也是需要天國的福音,需要在神的愛裡,得著恢復與醫治。我們時常將傳福音給親近的人視為困難,但其實當我們願意真正開始有所行動,為著親近的人禱告,向他們見證自己生命的翻轉,在基督裡如何因著神的愛經歷那更新的生命。我們願意跨出第一步,神就保守在這一切當中,祂親自成就這一切,使愛祂的人都能得著益處。


《✟如果你在自己的領域中是個領袖,無論是在家庭、職場、教會…..等等環境中,你希望能夠發揮傳福音的影響力、或帶領更多人在真理根基上建造得更加穩固,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賜給你智慧,在自己的能力中,能夠帶領並且協助尚未成熟的人們,能夠更多的明白神的心意,看見神在每個世代、每個人身上所放下的命定,幫助更多的人在屬靈生命上有更大的突破,成為下一代被神興起的精兵。不單單自己的根基能夠變為更加穩固,也讓自己恩賜的帳慕得到擴張,更多為神所用。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