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23:22:12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7:1-16】

【出埃及記17:1-16】
一、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
1.當以色列人進入亞瑪力人的地界,亞瑪力人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此預備向以色列人攻擊,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這是神親自揀選並且帶領的子民,是要走向神應許豐盛之處的百姓。
2.我們應當以此為借鏡,不可隨意地用任何形式攻擊他人,因為每個人都是神所創造,神所寶愛的兒女,縱然對方不行看為正的事,但神自然會按著祂的心意管教。
3.在經文中可以看見,當遭遇急難時,選擇大能的勇士帶領全軍前進,是何等的重要,神透過摩西揀選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作為前方第一現場的爭戰精兵,摩西則是在後方用禱告尋求神,求神為以色列人差遣天上的軍隊在前方為以色列人爭戰。各司其職,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心全人的擺上,同樣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地方。


二、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1.經文中清楚寫到,摩西禱告的手何時舉起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放下亞瑪力人就得勝。這使我們思想自己在以禱告尋求神,或是為著某些需求向神禱告時,我們是否有高舉起我們的手向神呼求,這樣象徵我們願更多與神連結,緊緊抓住神的應許,神也看見我們的心將祝福賜下給我們。
2.將手高舉向神呼求,經過一段時間手很容易發酸,接著就會放下來,因此在屬靈生命上需要有同伴,如同亞倫和戶珥一樣,在自己覺得疲憊的時候,能夠適時的扶持自己一把,讓自己不致跌倒,也能彼此火熱的倚靠神。
3.肉體的手會有放下的時候,但心中高舉神的名、不住的向神禱告祈求的手卻不可放下,如同當摩西的手一直高舉之時,與亞瑪力人的爭戰就能得勝,當我們內心中向神呼求的手持續高舉,神就會持續為我們在前方的屬靈戰場爭戰開路。


主啊,謝謝祢提醒我們在屬靈的道路上,應當有屬靈的同伴一起相互扶持、成長,靠著自己單有的力量,會有燃燒竭盡或軟弱的時刻,但若是彼此炭火相聚,這樣的火就會越燒越旺,並且綿延不斷。


《✟如果你時常沒有辦法高舉起禱告的手,總是容易發酸並且放下,沒有辦法堅持許久,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賜給你禱告的信心,幫助你從內心深處向神禱告呼求,讓神掌權在你一切事上,加給你力量,幫助你發沉的手不下垂,發酸的腳仍然站立,用不住的禱告搖動神的手,讓神的恩典與榮耀進入你的生命,如同摩西和約書亞一樣,面對敵人的爭戰,靠著神必要得勝,讓神得勝的旌旗高高舉起。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