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23:08:58a0977128201

【出埃及記20:1-26】

【出埃及記20:1-26】
一、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1.神是信實的神,祂應許要帶領以色列人走出埃及地,除去奴僕的身份,便透過對摩西的操練,使他擁有足夠的能力,最後被興起成為領袖,帶領眾以色列百姓在多次的攔阻後,終究離開被逼迫的地方,進入神所要賜給祂百姓的美地。
2.神一次次的顯明他是慈愛、憐憫、全能的神,因此在第一戒中便明白寫到,除了耶和華以外,再也沒有別的神,因為沒有什麼權勢能夠超越神的大能,超越神對我們無止盡永恆的愛。
3.甚至在許多事物上我們也應當要警醒不倦,例如在金錢、名聲、工作、地位、才能或享樂…..等等上,當我們過度的將眼光放在其中,如同將其視為自己的偶像一樣,這樣也是將眼目從神的身上離開,看見的、看重的都是心裡所在意的,卻早已將神所要我們選擇的,完全拋在腦後。
4.這樣除了神以外,我們自己又造了在心中許多高於神地位的偶像,因此神這樣訂定,不但使我們能完全的倚靠祂,也能使我們不隨便憑藉己意,興起自己內心中的偶像,甚至讓其地位超過耶和華。


二、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1.生活還沒有安頓下來的時候,我們祈求平安,開始有了安穩的日子,便開始有許多的慾望萌芽出來。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的光景來看,後面已經沒有敵人的追殺,但第一個面臨的食物問題,便讓大家對摩西對神有許多的怨言,轉眼瞬間,已經將神如何帶領大家走出埃及,離開奴僕身份的恩典。
2.有時我們的眼目只看見自己所沒有的,卻沒有思想自己已經擁有的,一直不斷的想追求更多,好讓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當一直沒有成就的時候,便開始產生執著的念頭,最後變成貪戀,甚至用錯誤的方式去得到,不但沒有使自己變的富足,反而變得愈加貧窮。
3.神清楚的提醒我們不可貪戀,神是以勒的神,當我們願意將需要帶到神的面前,神便按著我們需用的加添給我們,如同每天降下足夠的嗎哪一樣,當我們只想滿足自己的私慾時,其帶來的結果往往不是祝福,反而是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漩渦之中。


主啊,謝謝祢在我們生命中一直掌權,使我們縱然在困苦中,仍然有喜樂的盼望。祢向我們顯明祢的榮耀,使我們更多經歷祢就是那又真又活、唯一的救主。祢是我們唯一的天父,我們每天都能在祢的愛中重新得力,享受在那極大的平安中。謝謝祢是如此的愛我們。


《✟如果你一直被自己的慾望所捆綁,一直不斷地想要抓取滿足自己私慾的東西,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幫助你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能夠在每天神豐盛的供給中,領受那勝過豐收五穀新酒之人的祝福。神的恩典夠你用,你不需要再次的透過不斷的抓取、貪戀,才能得到足以滿足自己內心慾望的回報,神是一切祝福、恩典的源頭,當你擁有神成為生命的掌權主的時候,神必要將那豐盛的祝福如水充滿洋海一樣,充滿在你的倉庫。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