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01:52:12黎俊成

2018澳曼與瞥見~~第三天,曼谷舊城區(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



如果澳門像一道百吃不厭的親人手做料理

曼谷就像整桌琳瑯滿目的異國佳餚~~

告別澳門後,我們的品味曼谷之旅正式展開,

曼谷精華區的住宿價格其實不低,尤其是BTS架高捷運的周邊,著實讓拔拔費了不少功夫挑選飯店......最後拔拔挑選了這裡: Hope Land Executive Servic 公寓式酒店 做為我們曼谷的家







鄰近 BTS 澎蓬站 (phrom-phong)  希爾頓飯店也在一旁 

澎蓬站是日本區,這個地區充滿著SPA店,日本百貨,日本餐廳,日本飯店....
所以不意外的,我們這家公寓式飯店也是日本人經營的,飯店並不新穎奢華,但有日本人一貫的乾淨與安靜,做為一個旅途中豢養夢想與思想的居所,應該是足夠了 ^_^



早餐大豐盛喔! 尤其有很多日本料理,還以為在日本旅行呢! (周遭也都是高雅的日本人.....超安靜...這間飯店拒收陸客團吧....)





吃飽飽來去走走曼谷舊城區囉! 一出飯店就像夏天阿.....

門口熱心的警衛伯伯,主動幫我們攔了計程車 (看我們都攔不到...)



這是我們在曼谷的第一台計程車,超桃紅的,要紀念一下~~


這裡就要細細念一下曼谷的交通工具了....
捷運: 最省時不塞車,但不一定便宜,超過五個站區後,每個人都要四五十泰銖以上,我們四個人就要兩百泰銖.....而且人山人海只能站著....

計程車:最方便,但貪心司機很多,尖峰塞車時期找跳錶的便宜車幾乎不可能,只能跟司機喊價,每一台開價都很誇張....

拔拔第一天難得讓我們睡到自然醒,悠閒吃早餐,就是等上班尖峰潮過後,想搭跳錶的舒適計程車去舊城區,這個計畫好險有警衛伯伯幫我們實現~~





讚! 跳錶車, 搭到大皇宮只花了110泰銖  比搭捷運轉船省時省錢省體力,適合老弱婦孺喔!






進大皇宮有三個參觀路線,我們選了最悠閒的慢慢參觀路線,因為強國人實在太多了....人山人海,感覺連空氣都不夠用了..... 後方的長廊壁畫是印度史詩羅摩衍那的故事,活靈活現的猴神訶奴曼,又要勇救主公夫人,大戰羅剎夜叉了~~






坐在悠閒的小角落,看金碧輝煌的皇宮建築,我卻在一旁睡著了....可能澳門太冷感冒了,這溫暖的曼谷讓我昏昏欲睡阿.....




不過因為我睡了,拔拔麻麻才能開啟久違的兩人模式,互相拍拍拍




他們的確是一對腿長璧人....(廣角鏡是腿短人的好朋友)






趁我睡覺偷放閃的璧人.........感覺麻麻在拔拔心中的份量是越來越重了....重了....哈哈






這巨大的持劍金剛(夜叉)則是佛教的護法,泰國的信仰其實很多來自印度,例如四面佛其實不是佛教的佛,而是印度教的梵天




姑姑也來跟護法金剛拍一張,少了我,大家好像都很自在阿............><






""小鏘~~等你睡醒我們再陪你玩啊~~~"" ㄜ...這兩個人明明就還像愛玩的小孩啊.... 怎麼就變成我的拔拔麻麻了.....





我繼續睡.....大人繼續逛......





逛到快要在菩提樹下熱到悟道了......





逛到在搞笑..... 這兩座猴子托著的金塔,是國王建來紀念父母的






拔拔比較像猴子....






金塔真的很吸睛....也吸金....






來一張我還在睡覺的證明....很MAN 真的...





接著拔拔姑姑就輪流進玉佛寺參拜國寶玉佛囉! 先用蓮花幫自己灑淨




拔拔您這樣有點......天然呆....






姑姑你不要被拔拔傳染,要像個大人啊.........


玉佛寺裡頭不能拍照,所以網路截圖讓大家一睹真身,泰國與鄰近國家的爭爭奪奪,都為了這尊國寶阿...





姑姑說:珠寶請從柱子上掉一顆下來吧





麻麻"模"力全開,當個稱職的麻豆






也是為了拔拔臨場表演一下....我的麻麻其實很樸素低調





也有一點點天然呆....






這金翅鳥加樓羅也是印度的神 



當大人們逛完玉佛寺時,我還在睡,拔拔麻麻就去廁所一下,大皇宮唯一有冷氣的地方竟然在廁所裡!

廁所旁就是這八座樸素的大乘塔,分別奉養著佛寶,僧寶,法寶.....  比起前方金光閃閃的舍利塔,這樸素的磁飾塔,更耐藍天細細咀嚼。





麻麻也是耐得住細細品味的美女,除了美,還是美



而我的姑姑,除了氣質,還是氣質





大夜叉金剛,您說是不是阿!




這是尖頂佛殿,由三世皇建造,裡頭也有很多珍貴的佛像





鏘鏘鏘鏘!!!! 大家~~我終於睡醒了~~小鏘加入拍照是也~~這尖頂佛殿的方格馬賽克風格我愛






一家三口終於拍合照,今天我們穿家庭服喔!






讚,一睡醒就恢復拍照模式,雖然我可能還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姑姑說這裡很漂亮,再多待一會吧




所以我們走了一大圈,又回到最初的角落,這個比較沒有人山人海的角落,細細感受這座大皇宮囉!






總是要跳一跳,才知道地板夠不夠硬,才知道地球還有沒有拉住我






這張麻麻一百分,拔拔表情僵硬給95分





姑姑活力充沛,不畏剛剛喝大皇宮的飲水機,引起的肚子痛....




拔拔抱歉我剛睡醒,需要吃一點餅乾補充熱量,跳不起來




姑姑精力旺盛,又衝上去看縮小的吳哥窟模型






模型旁,這些黃澄澄金閃閃的信仰,讓人心生莊嚴






麻麻說,讓我們與別人等高的,不是財富或地位,而是信仰喔

有信仰的人,有信仰的國家,都具有一定的高度

泰國的確是充滿宗教信仰的佛教國家,只希望他們不要轉而信仰金錢財富,不要坑觀光客的錢啦.....




裡頭是皇宮戒備區,觀光客不得入,衛兵正在交接,其實前泰王蒲美蓬剛過世不久,大皇宮也重新開放觀光不久




這裡真的很熱很擠,但真的是值得來一趟(門票也要五百泰銖呢!)






熱呼呼四人團,正中午離開大皇宮大合照

告別大皇宮,拔拔突然想攔一輛嘟嘟車體驗一下,去很近的臥佛寺,想不到嘟嘟車司機獅子大開口,一定要三百銖....沒一公里的路阿....拔拔決定照原計畫走路過去~~




結果走錯邊走到碼頭.......剛好買到30銖的冰涼椰子暢飲一下~~~結果一喝就"著"了,姑姑每天沒有喝三顆不肯罷休~~我也是超愛喝的啦!





姑姑一開始拿一千銖給椰子老闆找錢,結果老闆慢吞吞只找回40銖(當姑姑只拿一百銖給他嗎?) 拔拔立刻上前關切,老闆才繼續慢條斯理的找剩下的九百元....出來玩大家真的要當心一點啊(姑姑說:我看起來像肥羊嗎?)




這間AMA亞州餐廳的老闆就很好,不但很熱情,也把工作當成樂趣,竟然還會跟我玩喔! 難怪生意強強滾






有個性的老闆與有個性的餐廳~~拔拔其實是要拍後面的翹鬍子達利~~~




老闆的鬍子也很可愛呢~~~AMA搞笑老闆又來打非洲鼓催我吃飯了~~~ 抱歉我是公主一名,吃飯天然慢....






吃完飯,旁邊就是這個地方(臥佛寺),後方有個金色大巨人喔!




這也太大了吧.....世界第一大啊.....





嘿嘿,對拔拔麻麻不好的小孩,臥佛我會爬起來處罰他喔~~~~






好的,我怕怕,我會對拔拔麻麻很好的....





我覺得這裡的佛都很可愛! 






看我們可愛翹屁股~~因為大臥佛的腳底在維修,所以我們繞出了大殿,再從旁邊進去




喔! 這金色大巨人的頭髮~~~~睡覺不會刺刺的嗎.....




臥佛寺除了大臥佛,裡面的園區也很大,看我們學石像做瑜珈





麻麻你這個馬步超強




我學上癮了,每一個都要學....





這招你可以嗎? 麻麻說



哈哈這劈腿你行嗎? 我驕傲地跟麻麻說~~



喔~~這個被馬咬~~~姑姑你太搞笑了,我不想學...


我們三美還是學翹屁股最強~~~




黃昏的曼谷,褪去了白日的炎熱,像烤箱裡散發著餘溫,空氣裡有著淡淡的陽光香





我們絲毫沒有疲態,越黃昏越有精神呢! (終於涼了點阿~~~)






好了,喝一口水,該是我用盡餘力變身的時候了





變身~~~~大家好~~三碗豬腳~~我是黎鏘鏘泰國公主~~~感謝大家的賞光~~孔捆卡啊





旁邊是我的皇室姑姑   彤彤三世






這一套其實是之前萬聖節的變裝服啦...拔拔說要帶去大皇宮拍拍...結果我在大皇宮都睡了....就在這裡變身了 (抱歉沒有帶適合的鞋子來啊~~~傷了大家的眼睛....)



但我的麻麻都不用穿公主衣,就能美得那麼自然~~~她才是真正的公主




再見囉! 臥佛寺,雖然沒有玉佛寺的金碧輝煌,但絕對稱得上美輪美奐




慈祥的佛像其實不需要金光閃閃的身軀,讓佛像發光的不是黃金,而是信仰~~





就像昭披耶河閃閃發亮的河水,是這麼寧靜安好,彷彿修行了千年,終於證道了一輪夕陽





這間看河景的餐廳the deck,就在臥佛寺前的巷子裡,有到臥佛寺的朋友們,強烈推薦順便來走走看看喔




樓下是用餐區,四樓是星空飲料吧,隨著一樓一樓的拔高,每個角度看昭披耶河都覺得美麗






姑姑,我們抵達最高點囉!






前方是有曼谷艾菲爾鐵塔之稱的鄭王廟~~ 今天天氣太熱了,拔拔說我們在這邊遠觀就好,不用特別過河進廟裡





抱歉我們是老弱婦孺團,就是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囉~~~



外國人也很有情調,坐在這邊看河談心



泰神奇了,來來往往的船隻,怎麼會百看不膩呢?






就像麻麻美麗的臉龐也讓拔拔百看不膩





一杯荔枝冰沙伴著最美夕陽~~好一個悠閒異國風的傍晚




麻麻還寫起了明信片,姑姑在一旁喝咖啡跟我玩~~~我則是到處拍拍拍





不一會就真的夕陽西下了


再見囉太陽! 我們明天見~~




再見囉! 美麗的鄭王廟(黎明寺)  下次有機會再走進你的懷抱裡,從你那頭,看看這頭的風景~~

接著我們攔了計程車,回到飯店洗澡休息,再散步出來找晚餐(在曼谷真的很需要洗澡啊)

還是在日本區選了一間泰式餐廳,而且招待叔叔說給我們5%的優惠喔! (後來才發現這是要17%稅與服務費的高級餐廳,少5%他們也不會虧啦....)





白天睡太多了,到現在一直精力充沛 (回程計程車上我也睡翻了....)






這蝦蝦料好實在






這炒飯香噴噴





挖~~還被招待一杯果汁特調~~~我是公主嗎?



泰開心了!~~~~






讓我們共享這高雅美麗的夜晚吧! 謝謝你  曼谷





可能是名不見經傳的餐廳,卻有著我們曼谷的香濃回憶




這一天,體驗了曼谷的熱,也見識了曼谷的美好與精緻

太多新的元素在身體與腦海中尋找安放的位子

這就是旅行的感覺,期待明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