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20:36:40黎俊成

2018澳曼與瞥見~~澳門篇



因結婚而產生的愛,造出兒女;因友情而產生的愛,造就一個人。
                                                                                                                                                      .........英國,培根




今年暑假拔拔麻麻因為我要適應幼稚園,所以沒有安排出國旅行
果然我轟轟烈烈哭哭鬧鬧了一學期之後,終於適應幼稚園了
於是拔拔決定寒假帶我們出國走走,去個沒有去過的國家






出發的那一天,拔拔麻麻去跟大學同學吃中餐,旁邊兩位美麗的阿姨,都是拔拔大學抽籤抽到的學伴,一群同學聊起來就聊個沒完,人生就是要有夢有朋友啊!




傍晚我們就出現在小港國際機場囉! 感謝越來越會開車的叔叔載我們來

容我插播自我介紹一下: 

我,黎鏘鏘,五歲就讀幼稚園中班,星座是盧盧座,血型是有個性型
進化程度是: 哺乳類,聽得懂人話,稍有自制力,但飢餓或睡不飽時會退化為爬蟲類(恐龍模式)




聽說我等等要先去澳門國,找拔拔大學的死黨浩基叔叔,其實我看過浩基叔叔兩次了,都是他來台灣找拔拔麻麻,所以拔拔這次決定放棄高雄直飛曼谷來回八千多元的機票,特地買澳門航空又貴又耗時的轉機航班,今年一定要去看浩基叔叔,看看他的小女兒,看看他的房子與人生。





拔拔,那你怎麼不專程去澳門找浩基叔叔就好........






美女如我是看一眼就入魂啦,但好友應該要看個三天三夜阿






我跟姑姑都是一眼入魂的美女喔





加上麻麻,兩顆眼睛都不夠看了~~~

其實拔拔麻麻是故意挑這樣的轉機來看浩基叔叔的,時間是周六周日,浩基叔叔有假,然後只打擾一天,不希望給浩基叔叔太大壓力




小港機場真方便,小而美小而方便,是高雄人的好朋友



候機區還新增了很多裝置藝術與小朋友遊戲區喔






也要謝謝姑姑百忙之中,排出假期陪我去玩,是個超級好保母+數學家教



很台灣味的拓印桌,超讚




上飛機囉!  謝謝拔拔麻麻又不辭辛勞的帶我出國了





飛行一小時就到澳門,機上竟然也有飛機餐,真感心





巧遇一位阿姨一直誇我漂亮,原來她也是幼稚園的老師,謝謝她這麼喜歡我~~



我們在澳門機場等浩基叔叔來接我們囉!




拔拔說,販賣機也是旅行的蛛絲馬跡之一,可惜我都還看不懂啦!! 哈哈




我目前最會的就是拍這個照,我會自己挑圖案,自己拍喔! 



基哥叔叔塞車了,我們一直拍一直拍等他~~ 別小看澳門,這可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自治行政區域,塞起車來也是天荒地老等級的,這裡也是全世界第三有錢的地方,人均所得是台灣人的三四倍喔! 這裡的人也很長壽,是世界第四名,平均活到八十五歲





這一張有點恐怖.....





來張正常的萌娃照好了



哈哈,基哥叔叔出現了! 帥氣大車




第一次見到面的小魚妹妹  雷吼阿~~~





抵達基哥叔叔家~~~我送上故事貼紙書,立刻跟小魚妹妹打成一片





基哥叔叔說,歡迎來到黃家豪宅,正對澳門賭場第一排的璀璨夜景,還能看到巴黎鐵塔,下方有免費足球場可觀賞



拔拔麻麻立刻拿出台灣土鳳梨酥感恩黃家的招待



我也帶了給阿澧哥哥的禮物,可惜他去香港找他的爺爺奶奶了~~~




想不到基哥叔叔還準備了澳門最道地的杏仁餅: 最香杏仁餅    作為回禮,實在太感心了,這個心意與等級可不是鉅記餅家可以相提並論的阿.......





耶! 其實拔拔心中說,這趟旅行成功見到基哥叔叔就已經成功了~~






基哥叔叔隨後帶拔拔麻麻去買夜宵,小小麻辣燙,隨便一夾台幣三四百,澳門物價可見一斑

不知基哥叔叔還記不記得,拔拔麻麻大學時去香港找他,拔拔跟叔叔兩個大男生斜躺一張單人床.... 他們的故事實在太多囉~~~一起吃過的宵夜可能也比泡給我喝過的奶還多啊.....



聽說基哥叔叔以前比較瘦,又有娃娃臉,所以都被叫基寶,但他其實是拔拔麻麻心中的小巨人,又負責任又理智聰明,心中比誰都成熟感性。






拔拔麻麻好像越來越有夫妻臉了.........



澳門地狹人稠,住宅區就是這樣的高樓大廈阿...很像香港,但沒有香港的脂粉風情





右方有小七,全世界旅人的好朋友



小七物價也貴台灣很多,一小瓶牛奶台幣五六十元....




美心餅店~~~這樣的夜是寂寥了些,澳門的冬天比台灣還冷,路上鮮少行人,但有朋友陪伴的路,總不會覺得寒冷




感謝基哥叔叔的熱情夜宵招待,大袋小袋提回家囉! 走的路不遠,卻已經並肩近二十年了




二十年來的好朋友






一定要乾杯的啦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隔天早起,我們女生組在房間化妝



基哥叔叔要帶我們去吃神秘的早餐~~有喝過用詠春拳打出來的咖啡嗎?






就是這一家,位於荔枝碗海邊的漢記手打咖啡




用柴火熬煮,內力逼催,運掌攪出的綿厚奶泡



在場女性比較多,女生一大國




小魚妹妹已經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彤彤姑姑說,我終於也長大可以當姊姊了~~~






咖啡登場,這奶泡實在嚇人,厚到像咖啡布丁阿........





早已座無虛席,內行的人很多





老闆樸素的裝扮下,其實是葉問的不世出傳人吧!






中間的是出前一丁麵,港人最愛~~






這個豬扒包超級香脆,一咬下去,滿桌都是碎碎的麵包皮~~ 超有口感






喝詠春咖啡打詠春





姑姑你這是蛇形刁手吧.......





咖啡足麵包飽,我們準備前往下一站






再見囉! 這個可愛的地名





一轉身,我們來到了更有葡萄牙味的龍環葡韻,澳門八景之一,今天周日不收門票喔!





八年前拔拔麻麻也跟基哥叔叔來過這裡~~  現在已經妻女成群囉!


這是八年前的麻麻



八年前的三人組




這是八年後現在的麻麻





OK的啦!  越來越美麗,我的水麻麻





再次謝謝你把美麗分了一點點給我,我是你的小分身




拔拔從擁有一位美人,現在擁有了1.5位美人....(其實是侍奉了1.5位公主....)




這裡是拔拔覺得全澳門最好拍照的地方,如果遇上晴天,這些粉粉嫩嫩的牆角屋簷,都是最有異國風情的畫面






不然就要飛過大半個地球,直接去葡萄牙拍了......





這樣的畫面下,我們都成了馬卡龍顏色的美女




拔拔說喜歡我這樣笨笨可愛的樣子,不要太早學一些花俏的拍照姿勢,孩子就是有孩子的可愛



必殺翹屁股嘟嘟嘴~~這樣夠孩子了吧~~~~哈哈哈哈



攝影就是要留住每個瞬間,自然有自然的美與珍貴



夏天這裡是一片紅豔豔的荷花池,冬天就...... 遠方是紙醉金迷的賭場區域,澳門在世紀初就已經被葡萄牙人規劃為度假賭場區了,葡萄牙從租借到強佔,在這裡生根了有百年以上



這裡就是葡萄牙人的房子,保存下來當成博物館






歐洲人的高雅清新,還是令人嚮往




我跟姑姑的調皮可愛,壞男生不要嚮往





換個角度再可愛一下




麻麻也來加入可愛女生團




我們是最好的母女,雖然吵架拌嘴,但還是心靠著心






臉靠著臉





一起放電無法擋






這也是一對幸福家庭



也是有一位好爸爸(好座騎)





我太大了,姑姑快背不動了





但這也是我心愛的座騎,我不肯放手




要像無尾熊一樣纏著她



哈,澳門實在太好玩了~~~




太開心了




人逢寶地精神爽



嘻嘻哈哈笑不停



其實是一直再搶拔拔的鏡頭,不要讓拔拔拍麻麻



看我繼續翹屁股搶鏡頭




是我們比較搶鏡




還是花朵呢?





不用特別去迪士尼樂園,小孩有跑跑跳跳的地方就已經玩瘋




到了嘉模聖母教堂,我要嚴肅點,不要搞笑了




澳門的傳統信仰是媽祖,天主教是葡萄牙人帶進來的,所以澳門的英文名字是MACAU 就是媽祖閣的譯音






馬卡龍色的教堂還是很美,簡單有味,有一種洗淨鉛華的樸素之美




有陽光的話這教堂會更美,但這就是我五歲的龍環葡韻,五歲的陰天的澳門






時光無法回頭,也無法預約明天的太陽






我們只能欣賞生命為我們準備的分分秒秒,你不欣賞品嘗,時間一樣會過去






生命就是我們靈魂的足跡,從這一生走到下一生

小心翼翼也可以


豪賭一場也行



這裡是新開幕的巴黎人酒店,最新的豪華賭場






連電梯都是金的.........





這位金屬人伯伯,不用投錢給他就會拉你過來合照了....






拔拔也來拍一張





因為成年女性進賭場了,我們未成年女生只好來去看巴黎鐵塔




真正的巴黎鐵塔我是去看過的,那樣的鐵塔在美麗的巴黎更有她的韻味,但複製過來在這裡.....總是覺得怪怪的....






但觀光客只要負責大吼大叫跟花錢就好了~~喔! 這就是巴黎鐵塔阿~~~~ 



然後馬上就冷卻了...抱歉,這裡的確不是花都,我沒看到漫天的鴿子與塞納河粼粼的波光,這裡是賭都,放眼望去都是賭場飯店.....





拔拔不停幫我拍照其實是打發時間跟舒緩焦慮....






基哥叔叔其實也很焦慮....口頭上是說怕我們帶太多港幣花不完,進賭場希望我們能減少一下港幣的存量....實際上還是很擔心老婆的荷包.....





拔拔,真的是大賭傷身,小賭怡情養性嗎?




基哥叔叔說,沒關系,老婆賭掉了,至少我還有女兒,可以拿去翻本.....






一群人在這裡爬來爬去打發時間....






倒不如認真的許個願,麻麻,你要像八年前一樣,贏張機票回來啊~~~





到了約定好的時間,賭徒成年女性三人組失約,不見蹤影.....  拔拔跟叔叔六神無主,五內具焚.....這個狀況大概是賭輸了不想走.....



鏘鏘鏘鏘!!! 原來是贏太多  換錢換太慢,滿手港幣走了出來~~~  三人皆獲勝!! 太強了!! 以後我一定要天天進賭場阿~~~~




開開心心的賺錢,接著就要開開心心的花錢去,基哥叔叔帶我們來吃最棒也超級貴的葡國大餐~~~






黃董一副老馬識途,立馬點了滿桌


















其實真的不用大餐,幫我們煮一包出前一丁就回味無窮了~~~ 基哥叔叔卻說是把八年來的份一次請了,也謝謝我們讓他有機會大吃葡國餐~~




姑姑也吃得很盡興~~~



餐後,熱血中年組還是衝到了澳門本島來看大三巴,因為姑姑沒來過,總是要來沾沾醬油阿!! 這可是澳門的地標,世界文化遺產~~





還是一樣人潮洶湧,很難拍照



還是一樣補上八年前的大三巴合照




姑姑不是愛看古蹟的人,但看到這麼多遊客,突然覺得自己真的來過澳門了




我也在大三巴前留下了我五歲的身影,何處無古蹟,何處無遊客,但少美人如姑姑麻麻跟我啊!




怕冷美人一員



其實剛剛吃太飽,已經想睡覺了.....姑姑果然看不懂古蹟阿...




一天快閃澳門之旅 ~~~ 又充實又成功~~~




玩姑姑之旅,今天才是第二天~~~  還有六天可以可玩姑姑~~哈哈




看我們蜈蚣走路走走走~~~




走! 出發去曼谷囉!!!  那個充滿陽光與咖哩香的城市~~~




基哥叔叔我們上飛機囉!! 謝謝你澳門的招待,下次來台灣!! 我們一定讓你喝紅酒喝到早上起不來~~哈哈

英國的培根阿伯說:
因結婚而產生的愛,造出兒女;因友情而產生的愛,造就一個人


謝謝你造就了這麼好的拔拔麻麻給我,你們的友情是我努力的目標~~





拔拔說: 老姊,真正的魔鬼小黎旅行團,到了曼谷才開始喔!恐怖的鐵腿自助之旅又要展開! 






說著說著,我們就飛到曼谷了,一下飛機,30度的高溫彷彿走進了不同的星球~~~  麻麻立馬進廁所換短袖




找到了接機的泰國司機,我們的泰國泰冒險,即將開始~~~~~

下集再續~~~~






壯陽藥 2020-01-11 20:38:33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