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12:34:19Recollections

學習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ing




今天是抵達澳洲的第325天,媽呀,好久唷XD

昨天失業超過一個月,走路去郵局上班,還被蠢女人撞到。當時才六點五十幾分,我難得提前出發,結果路經沒有斑馬線與紅綠燈路口,有一台綠色小型轎車,停在T字路口,那因為我是直線前進,跟我同向的車子一直往前衝,我就觀察一下這輛汽車,它都不動,我想說這裡的駕駛蠻有禮貌的,都會禮讓行人,於是乎我就放心往前走,走到差不多車寬的一半,那台汽車突然開動,往前衝,我就瞬間被撞起來,真的是UP,沒有飛出去。我整個人趴在那台車的「引擎蓋」上面,咚的一聲,我傻眼,瞬間轉頭過去看一下駕駛座,是個金髮女人,我爬起來,往郵局走,那女的只是在車窗裡看著我,似乎有點想問我有沒有事,但是她沒下車。我也懶得理她,揮手說沒事,就自認倒楣的一邊掰咖走,腳是有點不舒服,但是因為沒有飛出去,所以人還好,雖然知道的朋友都很關心,怕我有內傷,但應該是沒事。

離開現場我的第一個想法除了「靠夭」之外,大概就是還好我只有工作運不好,健康安全運還不錯,我真是個有福氣的孩子啊~(我也覺得我自己好樂觀)

在這裡越久,越會「隨遇而安」,也懂得不要計較,自己會過得更快樂的想法。精打細算,雖然很省,但是不是太省後,要面對的是人際關係的寒冬呢?有些人的自私,不代表我們為了保護自己,也需要變成那樣的人。讓別人奪走最好的你,那豈不可惜嗎?這些都是我從Kurt點點滴低的演講或文章裡面學到的,他真的是很棒的楷模,我想像他一樣樂觀,一樣的提出很多疑問。

因為澳洲的書好貴,我幾乎都只看影片,書看很少很少,雖然有去圖書館,但是我連去圖書館的車費都沒有,誰叫我現在失業人士XDD但努力成長的心,是一樣的,我本質就是成長很慢很慢的魔羯人啊哈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