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23:15:15卡布圖閑

三女一男-源

我不確定我可以持續多久

但我很確定這段故事我不想忘記

那都是曾經

是青春

「恭喜妳,財金所。」

我思考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用LINE向妳說一聲恭喜。

 

「阿,謝謝。我左防右防,就是沒有防到妳啊。」

 

就這樣,重新開啟了我們將近四年的冰封。

 

要怎麼說我們的故事呢。

曾經,很愛很愛過。對於那些,妳不願承認的事。對我來說,那都是曾經。

妳恨我,怎麼可以這樣懷疑妳。

我多想告訴妳。用懷疑這個字眼,來看待那段我們的過去,有多麼令人惋惜。

 

那時太過年輕。曾經我害怕面對,我們都害怕面對。

「妳才不敢呢。」在被窩裡的妳對著我說。

「妳才不敢呢。」妳在我身邊不斷地說,好像在期待什麼,那天我們在星巴克。

 

我選擇逃開,我選擇迴避,有太多雜訊。

十七歲的我,沒有勇氣去承認。

十七歲的我,還不懂得,什麼是愛。

如今驀然回首,對於那段記憶,那時的不敢承認,好像是在否認自己愛人的能力。

 

四年過去了,那段記憶因著另一段生命的故事,產上碰撞,青春的絮語再次揚起我心。


在火車上,謝和我分享她的故事。

「『妳那時候為什麼不和我在一起。』十七歲的Xie,這樣問著身邊的那個她。」

關於故事完整的細節我已有些淡忘,但我始終記得,謝在跟我訴說這段往事時,她那充滿靈魂的雙眸。在言語之外,那眼神,透漏了更多,訴說著這段故事在她的生命裡份量有多重。

我望著謝,由衷地對她願意這樣坦然地跟我分享那段屬於她們的故事,感到無比的華美。

 如果,有人向我問起我和她之間的事、我們的關係。我,會用什麼樣的口吻來敘述…

先來說說Xie好了,她高中是讀女校,小綠綠是她的顏色。而我,則是白衣黑裙。

我們是在歐洲當交換學生才結識的。

Xie雖然念的是商學院,但每次和她對談下來,在她身上總讓我看到更多她那滿腹哲學的細膩思路。那雙深邃的眼睛,妳無法忽視的她的想法。

她現在身邊的男朋友,進大學後在系上認識的在那之前,她曾經有個深愛著的她。

那句話,是她在高中畢業典禮上,她跟身邊最愛的那個她說。

 

在和Xie閒聊的那個當下,我覺得我並不孤單。或說,在這個平行時空裡,每個人的心底,都有著一段青澀的記憶。

時間它就是那麼地誠實,那些愛很真,但是,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我們沒有如<About Time>男主角可以重返時空的能力,回到過去來個換換愛。

 

因為喜歡一個人就表示,妳把自己毫無保留地放上可以被攻擊的位置,會產生弱點,被愛當然很好,但是我不想被傷害。

 

讀完<向光植物>,有多少個片段,喚起了那段我深埋在心底的故事。

我始終記得某次一個人獨自走在街上默默流淚的夜晚。

然後在那個當下明白,原來全世界好像只繞著一個人旋轉是怎麼回事。

 

是互相的,那種被愛的感覺。有那麼一個人,小心翼翼地呵護著自己,被對方捧在手心,擺在第一順位的感覺真好。

 

只有覺得不行喔,要不顧一切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