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07:04:38懶貓一隻

Move On

We cannot always stay at the same place or hope for do-overs.
People move on!

Well-said!!
I want to move on too.

身邊的人一個個畢業了,
交男女朋友了,換新工作了,結婚了,買房子了,生小孩了...
總之,他們的生活有了好的改變,變得更大人,更負責任了一點。
而我只是一直停留在原處的已婚博士班研究生。
準備進入博五,什麼時候畢業,不知道。

並不是我不滿意現在的生活。
現在的生活像天堂,
一點都沒什麼好抱怨的。

哥哥愛我,我也很愛他。
白天他上班,我去學校。
我們一起吃晚飯,飯後當沙發馬鈴薯看日劇。
偶爾在電視機前面睡著,
或者兩人精神還不錯地撐到一兩點才去睡。
我們總是有很多事可以聊,不需要大眼瞪小眼。
我們很愛扁扁。
跟扁扁玩帶給我們很大的樂趣。

週末可以睡晚,出去玩,找朋友去吃飯。
禮拜天grocery shopping,整理家務,看DVD,結束一個禮拜。

雖然我偶爾要熬夜做實驗,
哥哥總是可以打電動看籃球打發時間,
他在電腦前網購或回email上BBS的時候,
我光是看已經看過好幾百遍的電視電影或陪扁扁,
就可以等他把事情做完。

雖然他沒辦法陪我打羽球,
我也不懂G4TV為什麼有這麼好看,為什麼他一直買電動買不停,
至少他願意陪我去學社交舞,當我的舞伴。

雖然沒有花園洋房或是百萬名車或廚子僕役在旁邊伺候,
這麼舒服的生活,
我真的很想給它打一百分。

可是也因為這麼舒服,
開始不瞭解這個PHD對我未來生活的重要性究竟在哪。
不知不覺中失去了move on 的動力。

Paper和書不如電影和日劇看得多,
要做的實驗也常常一拖再拖。

沒人逼我畢業,
沒人逼我找工作,
沒人逼我發paper,
生小孩的事等畢業以後再說,
我們沒房貸沒車貸沒負擔。
唯一有的就是馬齒徒長的惆悵和
體認到自己已經浪費快四年時間的間歇性良心發現。

難道真的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嗎?
唉~~~~~~~~~~~~~~~~~~~~~~~~~~~~~~~~~
什麼時候我才能下定決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