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10:47:35懶貓一隻

在San Diego天人交戰的那幾天

上禮拜天到禮拜四(3/13-17)去San Diego開ACS 的年會。

出發之前一直忙著修改投影片和練習要報告的內容,等到有時間打包的時候已經是週日凌晨了。打完了包,開始熬夜作起最後五集的Last Christmas的馬拉松。當健次和由季終於步入了禮堂,早上六點15分。我把熟睡的哥哥叫醒,出門往JJ的家跟大家會合。同實驗室的JJ和Sean是我這次旅行的伙伴。前往機場的路途由Sean開車。

往San Diego的Southwest直飛班機九點半從BWI出發。五個半小時後我們安然抵達目的地。日正當中。舒服的溫度,宜人的海風。落腳的地方是Pickwick Hotel。

B學長和B嫂比我早一天到了San Diego。那天的午餐我們去吃美味的巴西窯烤。午飯過後,我們三人撐著滿肚子的食物逛起市中心。從煤燈區走到Seaport Village,中間還順便去會議中心check in。黃昏時分,B學長要回去準備晚上的poster,我則是回飯店去補眠,這樣過了第一天。

第二天,我報告的日子。一整天在會議中心裡當個好聽眾,順便體會這個會議中心完善的設備,也見到了我的師祖Lightfoot。本來報告完後跟從Cornell來開會的好朋友April和Yi-Feng吃晚餐,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誤了約會的時間,不想一個人吃飯的我,只好打電話找B學長和B嫂,所幸他們剛從Old town玩回來還沒用餐,所以我們一起去體會加州風味的PIZZA,並且約定隔天一起去動物園的行程。

第三天,我和B學長夫婦三人先去Cafe 222吃頓早餐。之後搭上7號公車前往San Diego Zoo。我們在動物園悠閒了一天。看了熊貓、無尾熊、斑馬和北極熊。黃昏時我們去Balboa Park漫步,晚上學長找了另外一個在當地工作的學姐Carolina一起吃晚餐,大家跑到日式居酒屋去大啖純正的日式餐飲和生啤酒,後來還到學姐家去喝茶聊天後才回到飯店就寢。

第四天,B學長回去 New Jersey,我回到會場當乖學生,聽了一天有趣的talk。中午找JJ和Sean去Old Town吃道地的墨西哥菜,晚上我們去吃日西合併的日本料理。

第五天,我回Delaware的日子。一早我先帶JJ和Sean去Cafe222吃早餐,品嚐他們有名的Pumpkin Waffle和Peanut butter french toast,然後大家前往機場踏上歸途。回到家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

看起來一切順利。有吃到有玩到會也開了,為什麼說是天人交戰?

可能是我之前期待太大,或者根本我就缺乏學習精神,以為開會的目的是在玩,口頭報告完了就應該可以放鬆了,結果最後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興沖沖,其他人可是非常地認真地履行開會就是要聽演講的義務。可是你們也不要在開會之前信誓旦旦地說到了San Diego要一起去哪玩嘛,結果到時全部換了張臉孔當好學生。因為是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會場裡面認識的人根本沒幾個,跟我領域相關的talks用手指就可以數得出來,這樣要我待在會場裡面邊聽演講邊打瞌睡不是虐待嗎?頂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望著會議中心外的風景,真是有種獨愴然之涕下的悲涼。

跟我同寢室的Gabe小姐,morning call一天比一天早,每天都要這麼早起去聽講;七點半,七點,六點半,六點,搞得我睡眠不足。晚上不准我開窗透氣,因為會影響到她的睡眠。聽說我去zoo玩一天就說,『可能我很奇怪吧,我非常enjoy這些talks呢。妳老闆真好(我老闆不就是妳老闆嗎?),可以讓妳出去玩。』ㄟ,妳自己不是禮拜六就到了,已經玩了一天,又比我晚走半天,想多玩一點嗎?有必要講話這麼酸嗎?聽到這樣的評論,我還能平心靜氣地去玩嗎?所以才有禮拜三乖乖回去當好學生努力學習新知的我。

跟我同行的JJ也是個大爛人。先是抱怨我們住的Pickwick是piece of shit。也不想想我多辛苦才找到這一個離convention center又近,一晚又不到80塊的旅館。你坐享其成跟著訂飯店還嫌,不然你找一間別的來給我看。你的房間比我大比我乾淨還收得到無限網路這樣你還罵,像你這種人真的只配去住Hotel Carter(一間非常非常恐怖的紐約飯店,大家千萬不要去住)。帶你去吃早餐去吃墨西哥菜還嫌遠,吃到好吃的東西也不會謝一聲。只能怪我自己太蠢,喜歡當好人。開完一次會才知道人的可厭。

這次真的感謝老天的就是讓我的學長和學嫂也來到San Diego開會。跟著他們享受了幾天。心得就是開會是苦差事。為了避免在老闆面前黑掉,大家還是不要對開會有多大的期望,就算是去法國巴黎或是義大利羅馬都乖乖地坐在房間裡認真學習度姑就好。真的想玩,還是花自己的錢去才理直氣壯得多,也省得聽人家說些有的沒的。最後,即使是同實驗室的人也可能是個王八,沒去開會都不知道真面目,大家還是得當心提防點。希望我的San Diego經驗可以提供給大家作點參考。(完)

========================================================================
照片說明:我在動物園享用午餐。完整的旅遊相簿請看 http://www.pixnet.net/zzyxz

餐廳列表如下:

1. Rei do Gaso 巴西窯烤:939 Fourth Ave。(619)702-8464 (GasLamp Quarter)。好吃,不便宜的buffet,甜點另計,生意很好,最好先定位。

2. Sammy's Woodfired Pizza:770 Fourth Ave。(619)230-8888 (GasLamp Quarter)。好吃的Pizza,價位OK。

3. Cafe 222:222 Island Ave。(619) 236-9902 (會議中心附近,2nd 和Island的交叉口處)。上過Gourmet雜誌的早餐店。Pumpkin Waffle和 Peanut butter stuffed banana French toast是招牌。不過其他的也好吃。

4. Tajima Japanese Restaurant:4681 Convoy St。(858) 576-7244(有車才到得了的地方),平價又好吃。整個店都是日本人。

5. Old Town Mexican Cafe:2489 San Diego Ave。(619) 297-4330。搭Trolly到Old town。很有名的墨西哥菜餐廳。上菜滿慢的,不過等待很值得。建議叫杯Margarita配墨西哥菜,反正margarita比 corona便宜。

6. RA Sushi Bar Restaurant: 474 Broadway(near GasLamp Quarter)。(619) 321-0021。非常西化的日本料理。非常吵雜,適合都會型的曠男怨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