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22:36:59yuluoke

假如《零八宪章》签名过万

刘晓竹:假如《零八宪章》签名过万

作者:刘晓竹 文章来源:RFA博客 点击数:145 更新时间:2008-12-12 2:39:20

我仔细把这个文件看了两遍,赞叹不已。我有一个感觉,如果这个宪章在国内知识分子中能够达到一万人签名,那么,共产党撑不过2009年,一定会出大事情的。有道是:春江水暖鸭先知,自由的春天是否到来?变天是否成熟?这个鸭子就是读书人。问题是:有没有这么多读书人签名呢?我们拭目以待。

从当局的反应看,党中央非常重视,胡锦涛如临大敌,我觉得是正常的,我们不能低估决策者的基本智商。但是,决定中国未来的,非高层智商,运势而已。这个势不是任何个人可以掌控的。换句话说,重要的不是官方怎么反应,不是胡锦涛怎么应对,而是读书人怎么反应,士林怎么应对目前的时局。很明显,现在球不在胡锦涛手里,他已经失控了。或许表面上没失控,但里子已失控,这是明摆着的。因之,关键时刻,读书人群体是顶风而上呢?还是随波而下呢?我不知道。但是,他们的选择将决定一党专制能否撑过2009年。

我觉得,大家要利用这个机会铲除一党专制,胡锦涛这个局应该破掉。破了以后,局势可以收拾。现在不破的话,夜长梦多,后患无穷,悔之晚矣。所以,希望大家顶风而上,踊跃签名。既然这个《零八宪章》已经出来了,如果它的内容代表了你的想法,那就应该签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读书人的这个“责”就是表达,有话直说,不必瞻前顾后。至于结果如何,听天由命,让老天爷来决定,乃大智大勇也。互联网时代,发个电子邮件就可以了,非常方便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