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15:03:54yuluoke

答一位关注民运高中生的几个问题

答一位关注民运高中生的几个问题
2008-07-17
中国想一方面在经济上融入国际主流社会,另一方面又想在政治上封闭起来搞自己的一套,这是不现实的,毕竟经济与政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


高中生朋友你好:

  1。关于我的哈佛大学读书的学费来自何处,我想你可能是看到网上一些谣言然后才想到这个问题的吧?那些谣言说是台湾支持我的学费,这完全是可笑而无知编造。

  我在哈佛大学前后将近10年,前面8年与其他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一样,都是拿的学校的奖学金,其中也包括燕京学社的奖学金。你可以问问在美国留学读博士生的中国学生,有几个是自费读书的?美国的大学对于用奖学金来吸引留学生非常重视,没有这样的奖学金制度,就不可能有大批的留学生到美国来。我读硕士和博士,拿的都是学校的全额奖学金。这样的奖学金,不仅免缴学费,还发给一定数量的生活补助。你可以问问其他留学生,他们对于美国的奖学金制度一定不会陌生,也一定都是受惠者。我并不是唯一的一个。学校奖学金不是没有期限的,所以我读博士的最后两年,是我自己用稿费收入自行支付的基本学费。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压力,让博士候选人抓紧完成学业,因为即使是我们博士候选人要缴的最基本的学费,也要好几千美元。 

关于我的学费,那些造谣者只是匿名在网上编造,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拿出证据过。我想我们每个人在获取网络上的匿名信息的时候,都应当用审慎的态度面对,就是说一定要看这样的信息是不是有证据,而不能人云亦云,你说是吗?

  2。我们最近呼吁中国政府发还我们的护照,尽管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我们也有证据证明当局已经知道相关的呼吁,当时很遗憾,中国政府至今没有任何回应。我认为,如果政府认为他们剥夺我们的护照是合法合理的事情,大可以公开回应,对我们的要求予以驳斥。他们没有回应,是因为他们知道无法回应。当然,我们不会因为得不到回应就停止我们的行动。不久的将来,你会看到我们的回国权运动进入新的阶段的。

  3。柴玲是否真的曾经回国,是否曾经与中国当局达成协议,这些都是传言。我并没有直接证据,因此无法回答你的问题。

  4。关于“颜色革命”是否在中国发生,我只能说:第一,革命的模式在各国有不同的表现,中国是否会发生像东欧国家那样的颜色革命,很难说。第二,如果你指的颜色革命的含义,包括了国际社会,尤其是西方国家对于极权国家内部反对力量的支持的话,我觉得这是很有必要的。人类社会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全球化逐渐从经济领域扩展到国际社会的其他领域,也包括政治领域。对于他国的政治发展和人权状况,所有的国际社会成员都有义务关心。经济的加紧整合也必要促进意识形态的冲突,中国想一方面在经济上融入国际主流社会,另一方面又想在政治上封闭起来搞自己的一套,这是不现实的,毕竟经济与政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具体来说,美国民主基金会能够支持国内反对力量,是我期待看到的结果。我自己多年来在学校读书,并未向美国民主基金会或者其他基金会申请过类似支持,但是以后如果有类似的机会,我会积极争取。

5。 关于法轮功的问题,我已经在“王丹热邮”的信箱中有过回答,请参考。

6。关于我过去在北大的成绩,我只能简单回答一句:那些完全是恶意的谎言。你如果这么有兴趣,可以自己去向网络上的谣言散布者求证。说实话,我连回答的兴趣都没有。这样的谎言如果还有人相信,我只能为相信者感到悲哀。 


  王丹

-------------------------------------------------------

(二00八年四月)

王丹: 你好!

我是大陆的一个高中生,在网络的普及下,我看到了关于89.64的有关信息!颇为震惊!我想问您几个问题:

一、你现在在美国读哈佛的学费以及其它支出是哪里来的?

二、你最近写信给中国政府呼吁给民运人士发放签证回国,是否得到中国当局的回应?

三、柴玲是否真的和中国当局签了协议,有条件准许她回国做生意?

四、你认为现在在中国是否适合进行颜色革命?你们民主人士是否可以向美国民主基金会或索罗斯基金申请资金,资助国内的民主人士!

五、你们海外的民运人士对法轮功什麽态度?我个人认为法轮功这个组织非常有问题,你们不该和他们走的太近,他们太会造谣,而且最近内斗加剧,我想即使大陆民主了,我们仍然会定他们为邪教!

六、我一直很崇拜您可以读北大,最近我在网上看到有的文章说你当年成绩并不好,全靠你母亲的关系才让你留下来!甚至有的网站说你的性趋向有问题,我想借此机会向你求证!你父母也辛苦,这麽多年来要看你,还要跑到美国去!

非常感谢RFA可以给我机会和你交流,今天上RFA网站看到新版的网页,有个王丹信箱,真是非常意外!

祝生活快乐!

一个关注民运的高中生


打印本文 电邮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