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09:23:01小翔

一篇夭折的文章

一時誘惑的代價,要用永生來彌補

人魚公主看到夢中的王子,決定用甜美的聲音換取行動自如的雙腿…
望夫情怯的茱麗葉,也因為想與羅密歐團圓,喝下冰冷的毒藥…

用無奈方式擺脫當下的痛苦,卻造成永難磨滅的悲劇,但悽美童話反映在現實生活時候,殘酷取代了浪漫,悔恨侵蝕了永恆,這是我親眼見到的人,張雨老師。

為了在泰北苟且偷生,張雨在槍林彈雨中,每天忍受著生死的賭局,今天不死,就是看著好友成為槍下孤魂,命運的轉盤讓他感受到戰友好像代替他而亡,直到民國六十年了,台灣三七五減租都不知道實行多少年,國大代表在中山堂威風凜凜的開會,而他還在為了泰國打泰共,為了中華民國打中共,在一個陌生國度,每天在叢林中沿著湄公河找尋回家的路,張雨從為了國家而戰,轉變到為了自己的生死而戰。

那年,他21歲,父親在戰亂中身亡,張雨再也忍受不了沒有明天,沒有國籍,沒有家庭的日子,他選擇吸毒,又何嘗不是另一個悲傷茱麗葉呢?

當他平靜娓娓道來過去種種,拿出臨時難民證嘲弄自己的時候,好像是在講別人的故事,笑別人的愚蠢,笑別人的無奈,別人的身不由己,生不逢時,他邊說著故事我邊想著他過往的苦痛,我能想像,如果他沒有信仰基督,現在不會站在這裡像個沒事人般的,對著一個台北來的陌生晚輩,訴說自己已塵封的過去。

"你看我的難民證,就是我在清萊省的身分證,我可以在清萊來去自如,比起以前,好太多了。"還是以說書般看熱鬧的心情說著。

他就是台灣人口中的亞細亞的孤兒,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但他跟別人不一樣的是,他已經是這個福音戒毒中心的頭頭,是一個俠士,以武俠小說來說,他就是山寨的大當家。

(現在才要進入主題但是目前沒有靈感)


誘惑,會讓無助的人迷失方向,就像撈起海中的浮木,不斷的攀爬,卻也不斷的沉淪。

創:3
1.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你們不可喫
2.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 神知道、你們喫眼睛就明亮了
4. 於是女人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喫了。


魚尾獅貝勒爺 2007-02-28 00:50:57

轉貼別人的文章要註名出處

不然是偷竊的行為

本篇作者留